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医药学院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2020

/ 07/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7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副院长杜敏作动员讲话,安保人员参加演练,学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成员观摩演练。

  演练前,杜敏副院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汛期安全工作,决定成立齐鲁医药学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在此次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报名中,党员、中层干部带头报名,全体教职员工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了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担当作为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参演人员要真演真练,把演练当实战,把演练场当战场,确保演练出实效,见真效。观摩人员要仔细观看,熟练掌握各种防汛抢险情况的应对措施。

  演练以去年“利奇马”台风为背景,重点演练了发现汛情、快速处置、有效控制三方面内容。一是真实模拟发生洪涝灾害后,地下车库遇到险情,安保人员迅速搬运沙袋进行处置;二是真实模拟仁心湖周边水位上涨,打开管道井盖用抽水泵迅速抽水处置;三是真实模拟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员对孝妇河、仁心湖、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不间断进行巡视。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培训和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突击队员的防汛抢险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