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直播预告|走进法律殿堂,成就精英人生

2020

/ 07/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高考临近,相信学子们有很多疑惑萦绕心头: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报考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未来就业有什么选择……为此,海报新闻将于7月12日邀请聊城大学专业名师,在云端为各学子解答。

  1、法学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崇高的法治信仰、严谨的法律思维、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人文科学精神、卓越的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包括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立法人员、执法人员等法治人才,能够胜任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公证业务、公司法务、法学教育等职业。
  2、核心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民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公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环境资源法学、法律职业伦理等。
  3、办学条件
  (1)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28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7人,博士(博士后)16人。多人在国家级、省级学会担任职务或为兼职律师、政府法律顾问。另有来自全国知名高校、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监狱、律师界40余名业界专家被聘为兼职教授和实务导师。
  (2)办学平台。法学学科为我校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建设专业,是聊城大学特色专业立项建设专业。拥有法理与法律史教学与研究中心、宪法与行政法学教学与研究中心、刑事司法与诉讼法学教学与研究中心、民商经济法教学与研究中心、聊城法治建设研究院、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为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3)实践教学基地。学院拥有标准的模拟法庭、法律诊所实验室、电子证据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聊城监狱、聊城市公证处、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众成清泰(聊城)律师事务所等建立实习基地,能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4)奖助学机制。在国家、省政府和学校奖学金等常规机制之外,设有“京师奖学金”,每年对优秀的法学学子进行奖励资助。
  4、办学特色
  (1)卓越法治人才精英化培养。学院每年从法学专业选拔出一个“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以“厚内外之基,强专博之能”为目标,依靠理论专家和实务精英,着力在复合和应用两个方面下功夫,实行重点拓宽与深化培养,从而给有能力和精力的学生更深度的学习机会。
  (2)跨学科厚基础培养。立足于法学学科的自身特点,本专业通过开设经济学导论、政治学导论、社会学导论等多门跨学科课程,以促使学生在全面认识社会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法的精神。
  (3)外语学习国际化培养。立足于国际化办学的趋向以及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需要,本专业在开设大学英语的基础上,聘请外籍教师不断强化法律专业英语的教学,为学生出国交换交流、出国读研深造提供了帮助。
  5、办学成果
  (1)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本专业教师在潜心教学过程中,教学相长,科研助力。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还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承担了多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发表了大量论文,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多名同学参加了这些项目,提高了培养规格和质量。
  (2)人才培养质量卓越。自2004年起,每年都有50名左右的毕业生考入全国法学名校。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都有我院学生在深造;每年有20%以上的学生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每年有较多同学考取公务员、事业编,每年有十几名同学参与西部人才项目或考取选调生。
  (3)学生职业技能突出。多年度获得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团体特等奖、一等奖,获得最佳辩手、优秀代理人等单项奖;获得全国“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二等奖;获得大学生“挑战杯”省级一等奖。
  6、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对口率高、就业岗位好。每年有50名左右的毕业生考入全国法学名校。法学专业毕业生广受立法机关、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委员会、律师事务所、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银行、金融证券公司、学校、新闻单位、非政府组织等的欢迎,同时不乏成功创业人士。
  7、学制学位
  四年 法学学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