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推行毕业生“数字化离校”暖心举措显成效

2020

/ 07/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转眼间就毕业了,这段时间,除了对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恋恋不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办理离校手续很便捷,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近日,刚刚办理完毕业离校手续的济南大学泉城学院2020届毕业生刘佳宁说。

  今年毕业季,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持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提质、增效、数字化”的学校年度工作主题,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推出“数字化离校”的暖心举措,不仅提高了离校工作效率,还极大方便了毕业生办理各项手续,实现了“学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赢得毕业生们纷纷点赞。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主要包含图书业务、户口迁移、注销学生证、财务费用结算、办理退宿、领取毕业证等6个环节。“往年毕业生们办理离校手续时,需要手持纸质离校手续办理单,逐一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并签字。以图书业务为例,即便没有借书,也需要办理签字手续。此外,离校期间,我们还要定期汇总相关数据信息,过程的复杂性也增大了辅导员们的工作量。”学校一位辅导员介绍说。

  针对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痛点,该校设计开发了毕业生“离校系统”。该系统由学生端操作平台和管理端操作平台两部分组成,实行“一站式”办理。在学生端,登录“济大泉院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进入离校系统,待办理手续、已办理手续一目了然,并且办理过程进一步简化,未发生业务关系的环节,可无需办理相关手续。这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方便,也避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在教师管理端,登录“离校小助手”小程序,对办理完相关环节手续的学生进行网络确认,亦可实时查看各个环节的办理数据和整体离校数据。不仅如此,该校毕业生“离校系统”还可以根据每年离校手续环节的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和设置。

  在毕业生“离校系统”的有力支撑下,济南大学泉城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高效、安全、顺利完成,各项数据统计及时、准确,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