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政法学院召开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六次会议

2020

/ 07/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2020年7月9日,山东政法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大学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党委书记李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吕涛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近120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院长吕涛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集思广益,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振精神、加大改革力度等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审议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党委书记李玉福在闭幕会上作题为《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山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讲话,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自觉以学校章程为统领,把制度规范作为学校治理的依据、尺度和工具,做好考核激励、执纪监督、教代会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制度贯彻到底、执行到位。二是要抓好抓实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各项工作精准精确、不留死角。要借好改革东风,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学科专业质量提升,扎实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转变作风,完善二级单位考核机制,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机制,做好“细化工作落实年”工作。三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以更大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决克服各种思想弊端,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形势,增强事业发展的危机感和竞争意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深挖根源、把准症结,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上来。四是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提案征集、办理制度,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要推动工作创新,切实发挥好工会“维护、教育、建设、参与”四项职能,落实好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强化服务意识,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对代表的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议事能力。

  吕涛院长作题为《深化改革奋力攻坚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学校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就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六个山政”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创新导向、开放导向和服务导向,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二是要聚焦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事业创新发展动力。三是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完善精品导向的大科研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精品科研成果产出量和成果转移转化率。五是要进一步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引育结合,选树师德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六是要积极对接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七是要进一步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行政管理服务效能。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力攻坚,加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为山东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山政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