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建筑大学开展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

/ 07/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牟永念) 为深入开展2020年度全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对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感知度和认同感,6月29日—7月5日,山东建筑大学举办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节能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由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观摩开放、主题线上报告会、网络专栏科普宣传三部分组成,主要围绕学校全国首栋钢结构装配式超低能耗示范建筑案例,就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相关背景、理念和技术进行科普宣传和推广。

  山东建筑大学绿色教学实验综合楼一期工程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国内首个钢结构装配式+被动式项目。该项目将被动式建筑与钢结构装配式技术一体化设计,通过住建部和德国能源署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专项验收,取得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在我国大力推行装配式建筑并推广被动式建筑的实践中,该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其技术成果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宣传周首日,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观了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展厅,认真听取了项目参与老师的讲解,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通过此次开放日宣传活动,师生们对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科研和学习也带来有益的启发,对宣传建筑节能低碳理念和技术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7月2日上午,山东建筑大学将举办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主题线上报告会,腾讯会议ID为472 119 051。届时山东省高等学校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薛一冰教授,将结合钢结构装配式超低能耗示范建筑案例,进行相关背景、理念和技术讲解,促进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理念的传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