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微党课比赛活动

2020

/ 06/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辉)“让我们立足平凡岗位,学习先锋模范,做硬核工大人!”“‘黄冈密卷’故事的背后,展现的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让我们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合格代言人。”……6月2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智慧教室里回荡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或慷概激昂,催人奋进;或含蓄婉转,引人深思;或情溢言表,令人泪目。一个个奉献、担当的故事,展示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七一 我来讲党课”微型党课比赛活动。比赛邀请了校(院)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组织书记担任评委。来自学院各党支部选拔推荐的10名党员参加了比赛,2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观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在致辞中指出,组织微型党课比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风的重要举措,是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生动展现学院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政治素养。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或结合身边的抗疫英雄,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将初心和使命化作勇于担当、心怀大爱、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动力;或结合支部建设、将思政课堂建设在乡村振兴路上;或从佩戴好党员徽章这样细节小事做起,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选手们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校(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侯连涛对本次党课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课要讲到听众的心坎里,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让大家有体会、有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这场微党课比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力,从课程设计到现场讲授,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在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学习借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上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党课质量,努力把微型党课打造成党建品牌,进而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次比赛优秀微党课将制作成视频,在学院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作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的教学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