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师生受邀参与全球疫情论坛

2020

/ 05/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记者 陈硕)近日,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师生受邀参与由美国徳堡罗大学举办的系列全球疫情论坛,该论坛旨在为全球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学生以及家庭提供心理策略的支持,来自美国、中国、印度、英国等国家的教师以及学生参加。

  论坛中,潍坊医学院的教师们不仅推荐了新冠疫情之下的心理减压以及居家期间的心理调整策略与方法,大家还介绍了彼此的感受,互相提供心理支持。刘晓丽副教授还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具体的干预策略。潍坊医学院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也积极参与,不仅学到了心理干预的实用技术与方法,了解到不同国家的人民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方法,还就社交、学业及父母相处方面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新冠疫情之下的全球学习经历(Global Learning Experience,GLE)的特别内容。自2018年以来,由心理学院教师王艳郁、刘晓丽、孙琳、姜能志与德保罗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李彦带领的团队联合主持的国际教学改革项目(GLE)已成功实施两年。在该项目中学生免费学习,与美国学生结成深度合作学习小组,接受中美双方教师为期10周的心理学专业课程的讲授。目前,已有两届研究生以及30名本科生顺利结课。这是心理学院在教学改革中的重要尝试,既促进了学生跨文化交流与学习的能力,又推动了与徳堡罗大学心理学系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