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扛起战“疫”旗帜 谱写青春之歌

2020

/ 05/1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把这些还没有走出校门的青年学子们推向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济大泉院广大学生和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当地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模范的实践着自己的入党誓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应用的贡献,书写了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为党旗增光添彩,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和好评。

  敢于担当勇做最美逆行者

  日前,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即墨区大信镇洪沟村党支部的感谢信。感谢信中道出了一位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学生党员于瑶瑶的感人事迹。据悉,于瑶瑶同学在青岛即墨区大信镇洪沟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做最美逆行者,主动请缨,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负责检查卡口的登记和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在疫情最严重时她也没有退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岗位上,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而作为一名学生,自身条件并不富裕的于瑶瑶同学为其所在村庄疫情防控工作捐款600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誓言。

  还有许多像于瑶瑶这样的学生党员也纷纷踊跃捐款,据统计学生党员捐款10000余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脱下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

  一封从“云”端传来的感谢信,同样展示了学生党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缺位”。“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若有战,召必回!”李捷是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1602班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李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去。他加入了青岛市即墨蓝天救援队,从事进行弥雾器装备的补给等相关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半开始到下午五点半在岗将近十小时,连续十多天坚守一线,肩扛弥雾器,携带重达二十多公斤装备冲在前头,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奋勇前进,是优秀的“                                                                                                  逆行者”。李捷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大学生,在这关键时期,就应该越是艰险越向前。志愿工作无轻重,每个岗位都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因此自己毫无怨言,只为完成好任务,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同时,他也希望广大老师和同学们,保护好自己,我们泉院见!”

  运用所学助力阻断疫情传播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唐振瀚,第一时间加入滕州市龙泉街道泰山庙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在防疫工作一线,每天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敲门调查情况,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摸排登记返乡人员,登记居民健康情况。几天下来,细心的他发现泰山庙社区管辖6个小区、近1300户家庭,志愿者们需不停歇地爬上数十层高楼挨家挨户统计信息,有的志愿者由于过度劳累导致晕厥。唐振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灵机一动,创新性提出使用二维码进行每户信息登记,并经过连续几天的熬夜奋战和反复研究实验,最终克服困难,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社区制作了各小区出入二维码扫码信息录入系统,同时对于不会使用扫码程序的老年人,他采用上门登记的方法查漏补缺,做到让居民安心,尽力阻断疫情传播。他的努力,让原本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的1300户家庭信息的登记工作任务,仅用10天就完成了,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最大限度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为疫情防控工作节省了宝贵时间。

  身处异国他乡彰显家国情怀

  “东大门国际志愿者团”的事迹于5月11日18:00在央视4套中文国际频道的“中国新闻”节目中报道。令人骄傲的是在这条报道中,见到了泉院学子李好的身影。济南大学泉城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赴韩国交换生李好同学,一直关注着祖国疫情形势。当疫情在韩国爆发后,身处异国他乡的李好,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号召并与其他中国留学生自发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协助当地抗疫。他们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勇敢走上街头,经过多天的努力,一共联合了在韩11所大学5个国家的留学生志愿者,为韩国东大门区政府和下属大学提供留学生防疫运营方案及外部人力支援,并组建多语种志愿支援团,对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4000多名留学生提供相关信息和防疫咨询。疫情无国界,爱也无国界,李好和他的团队成员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一封封感谢信,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都是翻腾在泉城学院学生和党员中的一朵朵浪花。还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和党员,在这个特殊的“学期”,走出“象牙塔”,投身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他们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惧,本是青春底色;不退,彰显青春担当。凛冬已过,星河长明,泉城学院的“后浪”们,扛起战“疫”旗帜,谱写了一首动人的青春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