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首获欧美同学会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

2020

/ 0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珂珂)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0年度课题研究评审揭晓,济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申报的《文化相对主义视角下留学人员参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话语体系研究》课题通过评审。本次全国共20个课题通过专家评审,济南大学申报的课题在全国近百件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系济南大学首次获得此类研究项目。

  济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申报的《文化相对主义视角下留学人员参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话语体系研究》课题,将以“文化相对主义”为观照,梳理“一带一路”倡议前后的留学人员文化行为,并对这些行为进行前后对比与话题提炼,通过引入人类学主-客位双重视角,对“一带一路”倡议后文化交流话题进行重组与整合,以期构筑“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话语体系。课题还将进一步考察话语体系的嬗变与凝练问题,关注体系凝铸的过程并通过确立代表性事件进行发展标记;立足功能主义理论,展开对话语体系社会能动效度问题的思考,反思话语体系本身是否存在修正与完善的空间。

  近年来,为了努力践行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向党和国家建言献策,欧美同学会面向各团体会员、分会、委员会、海外联络工作站等单位开展了课题研究招标。本次全国共20个课题通过专家评审,济南大学申报的课题在全国近百件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