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理工大学 抗击疫情,双创学子显智慧担当

2020

/ 0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创业团队与学员响应政府与学校抗疫号召,发挥团队及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助力社会与学校抗击疫情工作。

  “云上稷下”数据在疫情期间为学校提供了团餐分拣及无接 触配送解决方案——“小饭盒”项目。
  以团队自主研发的“紫外线消毒智能恒温自提柜”为载体,配合公司内部“室友快跑”配送团队,在开学以后为学校师生提供正餐无接触配送服务,将有效避免开学后师生集中就餐造成的人员过度聚集,也将有效减少堂食就餐排队时间。
  齐学科技和伊丽丽博士团队利用研发的智能消杀机器人对学校教学楼、宿舍及教职工住宅的垃圾桶等容易滋生病菌的地方进行义务消毒。

  智能消杀机器人主要由ROS智能履带底盘、脉冲式弥雾机、药箱和油箱组成。机器人高700mm、长1300mm、宽750mm。每小时消杀面积大约1~1.5万平方米,左右180°可调节,俯仰-20°~15°,有效喷射量程大于2.5米。
  第四期精创班学员袁梦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建立学习交流平台“一束光”,为在家学习的中小学生免费答疑。为了响应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特殊期间尽一份绵薄之力,以袁梦为首的11名大学生志愿者们,自发建立志愿服务小队,利用微信群聊的方式,建立学习交流平台“一束光”,为在家学习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免费答疑。志愿者们从解答学生对家庭作业的疑惑入手,建立学生对解题的思路,引导学生对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经过多方面的宣传,吸引了广大家长学生的加入,志愿者团队也不断壮大。志愿者们始终不忘初心,认真回答问题,受到了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第四期精创班学员张源参加线上志愿者,帮助100+武汉洪山疫区人民申请救济金和低保,帮助排解心情做心理疏导。
  第六期精创班学员包晗(向草原团队负责人)组建防疫志愿工作队,带领17名队员工作400小时,个人向科尔沁区西门街道科尔沁街道捐献100箱泡面,100箱矿泉水,1000包暖贴。

  炜轩文化传媒冯国宾向学校捐赠8箱84消毒液。
  大红炉服务中心马文庆团队捐赠一次性口罩2000个,红外线体温计2个。
  齐触煤荣潇南捐赠300个一次性口罩,50升84消毒液, 25升医用酒精。
  余生传媒张云潇捐赠50瓶洗手液。
  云上艺术空间向学校捐赠50升医用酒精。
  千叶轩徐强向学校捐赠100升84消毒液。
  点匠文化吴红超、私域流量大学尹基跃向学校捐赠45桶84消毒液,35桶医用酒精,25瓶洗手液。

  大红炉众创空间团队与学员的创新与奉献,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和展现了我校“五有”人才(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育人理念,彰显了未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曹绪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