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学生孙伟强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20

/ 05/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珂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济南大学商学院孙伟强同学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孙伟强是济南大学商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学生,曾任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团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孙伟强勤耕不辍、提升专业素养,2018年获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济南大学最高荣誉“宋健奖学金”、并且连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他勤恳工作、志愿服务,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济南大学十佳团员、济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济南大学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高二那年,孙伟强被检查出身患白血病,他不得不中断学业住院治疗。治疗期间他一直坚持自学,每当父母劝他注意休息,不要太拼的时候,他会笑一笑安慰父母不用担心。虽然后来身体状况多有波折,但心中的信念让他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向往更加坚定。2015年秋,孙伟强重返高中校园,继续学习。课程落下了很多,学习状态也不复从前,但他乐观、积极、坚定、自信。2016年孙伟强参加高考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顺利被济南大学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录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孙伟强积极投身其中。他先是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负责社区进出人员的防疫检查与登记工作。在与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走访调查时,他发现由于疫情影响,孩子们都无法回到学校学习。因此,他发动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主动与社区沟通,利用微信、QQ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面向济南市二七新村街道、大观园街道、七里山街道等社区儿童开展了线上一对一的学业辅导活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病痛与磨难并没有将孙伟强打倒,反而使他更加坚定信念,不忘本心,砥砺前行。孙伟强始终坚信:人生就像不断向上的阶梯,永无止境;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孙伟强期待自己以后成为一名经济学家,为国家经济建设做贡献,这也成为他为之奋斗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