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女院“学习大礼包”助力山村学子线上学习

2020

/ 0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最近,满益秀每天都醒的很早,第一件事儿就是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若是晴天,她心里就安心了。若是阴雨天,她就忧心忡忡,她在担心是否会停电,是否能有网络信号。

  家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两汪乡空烈村的她,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大二的学生。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现在正居家线上学习,然而由于她的家乡地处偏僻山村,受气候条件限制,经常停电,即便有电的时候,网络信号也不稳定。

  “家里没有安装WiFi,有电的时候我得去朋友家蹭网上课,”她说,停电了就彻底没办法上线上直播课了,只能自学。虽然条件艰苦,但她的语气淡定,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有特殊的学习资源。”她说。

  满益秀所说的特殊的学习资源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个大大的包裹。就在3月8日,她被通知去收一件包裹,是学校寄给她的。等她辗转从镇上拿回包裹,打开后差点激动哭了。

  “那是整套的课程教材,还有打印出来的一门门课的学习材料,还有一个U盘,”她说,那个U盘里是学院老师给下载的课程的直播课视频资料,“太及时,太宝贵了。”她说有了这些学习资料,即便停电的时候,她也不再那么焦虑不安。这个U盘里还特意下载了一个表格,上面是每位任课老师的课程任务单、联系方式,一旦遇到任何困惑和难题,随时可以联系到任课老师,“这下完全可以跟得上大家的脚步了。”

  “这孩子的情况挺让人心疼的,”满益秀的辅导员孔圆圆说,在配合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之前,学院里就专门针对学生的学习设施和环境做了调研,对班级所有同学的情况做了了解,满益秀的情况是最特殊的,“这孩子很懂事,学习也很刻苦,针对她的情况,我跟学院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和任课老师们都很重视,提出了一个原则,想方设法,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在线上学习环节落下。”

  根据迅速制定的帮学方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仕超了解情况后,跟所有任课老师取得联系,进行了沟通,任课老师们都根据自己学科的特点提供了最全面的学习教材和资源,除了专业课老师,数科学院季振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外语教学部刘彩云等任课老师也积极提供了学习资源和视频课程,李仕超把相关的资料打印成册,把视频资源下载到U盘中,以最快的速度发顺丰寄了过去。“听到孩子说收到材料了,心里才安心了一些。”她说,“线上学习还在进行,有些条件学院无法改变,只能尽可能的去帮助解决学习难题,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跟得上教学节奏,不落下,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停课不停学’。”

  面对这个沉甸甸的学习大礼包,满益秀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学校老师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得好好学习,否则对不起他们。”

  疫情防控正当前,有人在一线战疫守护生命安全。有人在后方居家蹭网学习长少年志气,我们都在完成自己的使命,满益秀,你在家乡认真学习的样子真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