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老师,我们都挺好!——山东建筑大学学子回信报平安

2020

/ 02/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刘运动 牟永念)  情长纸短,一封封书信,寄托了深深的牵挂和思念。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一场病毒的战争悄然弥漫。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学校为保证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发布了《山东建筑大学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众多山建学子纷纷回信报平安:老师,我们都挺好!表达了共同战“疫”、坚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决心。从信中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看出学生们收到来信后倍感温暖,并对这场战“疫”十分有信心,愿与学校共克时艰。

81e5d714dc0cc5483f8fe0e36b9da341.jpg

  支援的力量
  病毒固然危险,但我们众志成城。不同岗位的人们在前线坚持,各个省份全力援助武汉……机械194班的湖北籍学生张润题在回信中说:“山东来了,山东的援鄂医疗队来了、山东的支援物资来了、山东的搬家式支援,让我感恩、敬佩、安心!”机械194班的湖北籍学生李云辉在回信中说:“大年三十,家中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村干部拿着印有防疫知识的小册子,为我与家人送上了新年的第一份祝福与嘱托。告诉我们,庚子鼠年的春节,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聚众、不要走亲访友。”

426853743e1608430e3a8b11ae75783b.jpg

  建大人的温暖
  疫情之下,这个冬天,不见面依然温暖。理学院信计171班的湖北籍学生邱霞在回信中说:“十多天后,我收到了学校的来信,信中详尽的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并告知了对待疫情的处理方式,普及了自我防护措施,在数着潜伏期度日如年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全方位的热切关怀。”机械194班的湖北籍学生李云辉在回信中说:“大年初一,辅导员便开始询问我们家乡疫情是否严重、身体是否健康,提醒我们注意疫情,一次次电话、一个个消息,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关心。”理学院统计191班的孙熙彤在回信中说道:“作为山建的学子,我主动加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搞好春节走亲访友劝返工作,为出入居民登记并为居民办理临时通行证。“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是我们全体学子的共同期望。待到春回大地,疫情结束之时,我们将在映雪湖旁、在雪山脚下重逢,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共赴“建大之约”!

06672cb5f19001340eaf20dfd787830f.jpg

  加强防护,充实自我
  面对疫情,我们时刻注意防疫。机电192班的湖北籍学生王薛茹在回信中说:“这个假期,我与家人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做防疫知识的学习者、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同时,我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战疫前线,线上学习打卡’活动,还与群中同学互相监督。”既然病毒迫使我们无法出门,就要充实自己,认真生活。这也都是我们为战胜疫情所做的最大的贡献。正处寒假,山建学子虽身处全国各地,但在疫情面前,每一个山建学子都有着顾全大局的责任心,他们坚守号召,尽己所能,抗击疫情,同时保持上进,提升自我。正如理学院统计191班的孙熙彤在回信中所说:“普通人如我们,虽不能奋战于前线,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汇融温暖。”这便是每一个山建人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战疫”姿态。

40abcc2cf57a522acf516f07cfe6b947.jpg

  疫情还没有过去,但是我们从信中便可以知道,在这场战“疫”保卫战中,山建学子表现出了强烈的凝聚力。学校是每一位山建学子坚定的后盾,而全体山建人,上下同心,坚定地与疫情抗争,携手共渡难关,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