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山东建筑大学省派下基层服务队干部在行动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牟永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山东建筑大学省派“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干部崔榕健、房永广、刘洪冰立即行动,快速传达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驰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省派阳谷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崔榕健,根据服务队统一要求,立即与服务村联系,了解防控工作情况,传达有关文件和通知,及时动员群众科学防控,不走亲访友、不聚餐,对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等有关人员进行排查、居家隔离观察等。尤其为解决农户大棚蔬菜售卖问题,积极联系蔬菜收购企业入村收菜,同时从工作经费中列支2.5万元用于服务村购买防护用品和消毒液,加强蔬菜收购点的防疫力度。
  省派德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员房永广,在队长带领下迅速指导企业结合地方防控疫情要求制定方案,及时开展防疫工作。指导企业加强对进出厂区和家属区人员的管控,引导企业关注员工健康情况;利用微信等方式向企业传递抗疫动态信息和防护知识,帮助企业制定《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员工返程防疫控疫须知》;主动联络口罩厂商,缓解企业口罩不足的问题。在积极捐款的同时,梳理汇总各级部门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系列减负举措、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省派禹城市辛寨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刘洪冰,奔赴服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到梁河社区、景庄、尹庄、苏庄和白庄村调研疫情防控情况,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加大宣传力度,告诫身边人不串门、不聚集,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同时坚持日常消毒、垃圾清运,保持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在积极捐款的同时,自费为生活不便的村民购买馒头120斤,自驾车送到景庄村村民手中。村支部书记杨希友激动地说:“谢谢您,这几天我们困难村民就不愁吃馍了!”
  山东建筑大学省派下基层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凝聚力量,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