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齐鲁医药学院全力备战线上教学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齐鲁医药学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认真筹备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

  1月30日教务处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通知》和《关于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要求所有教学单位积极开展任课教师的组织动员工作,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网络优质教育资源辅助教学工作开展,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课在线教学方案。

f2f44f556b41cec68af4681cedf0aca4.jpg

教务处下发的在线教学相关教务函和通知

  2月3日该校教务处建立了涵盖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在线教学平台工程师和任课教师的“齐鲁医药学院在线教学服务QQ工作群”及“线上公共选修课工作群”,便于教师第一时间知悉各项工作通知、了解学习相关资料、熟悉掌握教学流程等内容。并发放16000余份网络学习条件调查问卷,问卷显示绝大多数同学都有条件和意愿进行网络学习。

学校组建在线教学工作群及开展网络学习条件调查问卷

  2月7日组织学校300多名教师观看超星泛雅和雨课堂的培训直播。

08da6fd2bfda288a51fae53ac0934041.jpg

超星泛雅和雨课堂的直播培训

  2月8日,学校在官网设置在线学习窗口,部署了六个在线教学平台入口。

103845a5d7ee9dde7317c48ef1c2ef7e.jpg

学校官网上的六个在线学习平台

  目前,该校教师在线教学平台上新建课程达240多门,引用和自建资源已经超过100G。引进智慧树平台近50门公共选修课,可服务5300多名学生学习。

0637f314bb9558a204ef038c32092a7b.jpg

超星泛雅及雨课堂建课情况

d6c4b949d75622687b661037f289b716.jpg

学校教师建立微课

00bbeff43914e447c7982515477120af.jpg

智慧树平台学校线上公共选修课部署完成

  此次在线教学的部署,不仅服务学校27个本专科专业,而且对120余所教学单位和15家教学医院度过疫情期间不间断教学具有重要意义,保障1100多名见习生和3000多名集中实习生在家持续学习理论知识。二级学院(部)也积极组建在线学习交流群,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线上集中备课,努力学习网络教学操作步骤。

  近期,超星泛雅平台将针对学校的建课、直播等网课环节进行培训,教务处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技术服务、教学过程监督等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出适时调整。

  在线教学培训和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学校实现如期网上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