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做三万余名学生的“守护神” 济南大学学工队伍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

/ 0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珂珂 刘芝)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队伍迅速响应,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战“疫”部署,从疫情通报到防护引导,从信息摸排到危机防控,织密疫情防控信息网络,筑牢思政教育铜墙铁壁,做好三万余名学生的“守护神”。
  济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迅速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群,向各学院传达下发《济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快速完成师生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当好战士,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济南大学学工队伍一直坚持在一线,精准掌握37421名学生的每日健康状况和个人行踪,对疫情较严重的348名湖北籍(含18名武汉籍)地区学生、135名有湖北地区经停和人员接触的学生摸排,建立37421份健康档案,紧密联系、持续跟进,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三万七千多名学生无不牵动着班主任、辅导员的心,非常时期,全体学工队伍拧成“一股绳”,坚守“责任田”,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学工人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易班、QQ群等线上渠道推送20余篇文章,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及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和学习。
  济南大学学生工作处还依托学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组织具有专业资质和丰富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师成立援助团,面向全校学生开通了防控疫情心理援助在线服务。在线咨询专家通过电话、邮箱、微信APP等途径,针对本次疫情深入开展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11名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缓解负面情绪、克服恐惧,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用最佳状态和最好姿态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济南大学学工队伍戮力同心、克难奋进,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济大长城”,以更加科学的组织、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