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实行严格的疫情信息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020

/ 01/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雨婷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1月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研究落实防控工作具体举措。会议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要求各部门、单位尽快摸清并准确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学生情况,安排专人每天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实行严格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与广大教职工、学生保持通畅联系,密切掌握个人行程,安排专人每天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1月28日开始每天下午一点半之前向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每位师生的疫情摸排情况表,报送信息包含是否有疫情较重地区居住史或旅行时史、是否与疫情较重地区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是否有身体不适症状或正接受密切观察等。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最新要求,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延期开学准备,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认真自觉做好自我防控,自觉接受驻地党委、政府和社区的领导。如获知师生发现疑似症状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及时就医的同时,要立即报告学校(科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启动应急流程,按规定妥善处置。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1月23日,学校(科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明确防控要求和任务,从严细化防控措施。各部门、单位已积极行动起来,及时采取多种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雨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