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山东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2019-09-06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雨婷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 9月5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曾庆良出席仪式。学校2018年9月以来退休的教职工和所在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学校副校长王洪禹主持仪式。

  自去年9月以来,山东师范大学退休教职工共计59人,他们分布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仪式现场,商志晓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们也为每位荣休教师献上鲜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爱华、国际教育学院张敬东,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山三人作荣休教职工代表和单位代表发言。李爱华和张敬东在发言中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与不舍。他们表示,学校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情与关怀。王金山表达了要为荣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的决心和思路。

  曾庆良对退休教职工送上真挚祝福,他表示,荣休既是对教职工过去从事工作职业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学校无形和无价的宝贵财富,体现着一所大学尊崇师道的文化理念和人文情怀。他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荣休教职工有一种归属感、更有一种终生山师人的仪式感,让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信念与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位教职工心中,为老师们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和美德在师大校园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据悉,今年是山东师范大学首次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今后,山东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推进荣休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以表达学校对荣休教职工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保药品目录全面调整 更多救命救急药纳入报销范围

    01.jpg

    记者注意到,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包括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含民族药93个);收载西药甲类药品398个,中成药甲类药品242个。为此,国家医保局要求,建立完善全国统一的药品数据库,实现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医院制剂的编码统一管理。[详细]

    09-06 08-09法制日报
  • 台风黄色预警:“玲玲”将于7日夜间到8日登陆

    02.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5日,下同)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590公里的东海南部面上,就是北纬25.4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再现疑似电子烟致死病例 一名男子患肺病死亡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继美国伊利诺斯州一名成年人死于电子烟引起的肺疾后,俄勒冈州也出现一起相关死亡案例。另一名死者是伊利诺斯州的一名成人,两起病例相距逾1000英里,加剧公卫官员称此为电子烟引起的严重且困惑疾病的疑虑。[详细]

    09-06 09-09中国新闻网
  • 法国公鸡清晨打鸣太吵惹官司 法官:它有权啼叫

    据外媒报道,近日,法国著名公鸡莫里斯“惹”上了官司,它因在清晨打鸣,被邻居告上法庭。然而,当地时间5日,法国地方法院判莫里斯的饲主费索胜诉,称它有权在清晨继续打鸣[详细]

    09-06 09-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