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9-08-31 2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边栋)8月30日,齐鲁医药学院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韩冰、耿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负责人以及教务处、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路主持。

  会上,杨路副处长向各部门通报了上学期教学检查和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新学期的理论实验教学、见习实习教学、教材发放、新生排课、课堂纪律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二级教学部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质控中心杨国昌副主任对开学前准备、期初教学检查、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等活动进行了安排,并重点对开学“四个第一”(新生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工作进行了安排。

  耿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按照教务处、质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各二级教学单位和每一位老师从开学第一天就要“严起来、紧起来”;要认真做好开学“四个第一”工作,营造全校“质量第一”的良好教学氛围。

  耿磊副校长还传达了匡奕珍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的11项要求,特别是校园安全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生报到、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协调意识和竞争意识等,并就加强教学改革、凝练教学成果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耿磊副校长针对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分别从职能处室、二级学院(部)、教研室、教师和学生五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落实好开学“四个第一”,确保教学正常秩序;调整二级学院(部)考核指标,实现自我评价与提高;狠抓教研活动实效,提升课程质量;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教学行为;开展学生的自我评价,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他强调为顺利完成以上工作,必须从抓规范、抓整改、抓落实、抓成效等方面入手。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指导各二级学院(部)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下一步,该校将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重点,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氛围,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培养优秀医学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严控芬太尼,中国说到做到

    严控芬太尼,中国说到做到近来,美方一些人无端指责中国不履行承诺,放任芬太尼进入美国,硬说中国是美国国内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导致大量美国人吸毒身亡。为回应美方关切,中方短短4个月即完成法律管制程序,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详细]

    08-31 11-08央视网
  • 法国智库年会聚焦中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在8月30日举行的法国智库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年会上,法国和中国的政界商界人士共同探讨当今世界多边主义面临的挑战,呼吁中法、中欧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在法国西部普瓦捷市举办的该年会期间,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当今世界,美国奉行单边主义导致部分地区...[详细]

    08-31 22-08新华网
  • 索马里政府军打死6名极端组织武装成员

    索马里政府军打死6名极端组织武装成员新华社内罗毕8月31日电(记者杨臻。储信艳)摩加迪沙消息 索马里军方8月31日说,索马里政府军和当地武装30日在索马里南部与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交火,打死6名该组织武装人员,打伤9人[详细]

    08-31 22-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