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特色专科专业:工商企业管理

2019-08-06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社会需求

  在新形势下,现代企业发展急需具有专业知识的管理者。公司职位中质量检测员、物流业务员、市场调查员、统计分析员、销售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员、行政助理、基层班组长、中高层主管、经理及CEO等人员需求巨大。据劳动部门统计,预计到2020年,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将达到5000万,所需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将达到1300万,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预计只有900万左右,缺口大,就业形势好。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市场经济需要,具有扎实市场经济理论基础和综合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管理知识与方法,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营管理、项目管理以及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3.主干课程

  现代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物流管理等。

  4.培养特色

  课证融合。将考取职业资格证的理论和技能知识分学期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计划中,学生学完本专业课程,可以考的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如企业管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经理人、助理物流师、助理电子商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以赛促学。通过参加各类竞赛促进学习,获取重要的专业技能。竞赛主要有:ERP手工沙盘竞赛、创业大赛、电子商务大赛、市场营销策划大赛等。

  5.师资队伍

  本专业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达60%,“双师”型教师的比例达到67%。

  6.实习实训条件

  工商企业管理实验室目前现有惠普教学用机60台,相关专业实验软件10余套。该实验室主要面向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进行试验实训教学。

  可支持试验实训项目包括:沙盘模拟实训、市场营销策划实训、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程序设计实训、数据库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实训,同时可配合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完成会计专业软件教学各项实习、实训环节。

  7.就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学校合作的大中型知名企业,从事质量检测、物流业务、国际货运代理、市场调查、统计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助理、基层班组管理、中高层主管、经理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