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一群“特殊”的退伍军人走进黄海学院

2019-08-02 0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李镇江)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一群面容坚毅,穿着相同文化衫的人走进了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8月的青岛闷热异常,很多人满头大汗,却依然阻挡不了他们来参观雷锋纪念馆的热情。

  

  原来,这些人是一批退伍军人,而他们曾经服役的部队便是令人肃然起敬的雷锋生前所在团,在8月1号这样子的特殊纪念日,他们雷锋团青岛战友近30人组织来青岛黄海学院参观雷锋纪念馆,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同时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对于这样一群退伍军人,他们对于雷锋有着特殊的情怀。

  

  陪同这批退伍军人参观的是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雷锋团青岛战友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与雷锋生前所在团多年来的情结,学校在雷锋生前所在团帮助下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取得的成绩。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宋庆泽感慨的说:“这些退伍军人来自青岛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岗位工作,但是为了纪念八一建军节和重温雷锋事迹,他们冒着炎炎夏日来到学校雷锋纪念馆,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传承雷锋文化,雷锋精神依然在他们的身上闪耀并传承着。”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原雷锋班第21任班长、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李桂臣表示:“青岛黄海学院学雷锋活动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非常值得学习,作为雷锋的传人,在“八一”建军节这一天,我们来自威海、烟台、诸城等地方的战友齐聚一堂,参观雷锋纪念馆,大家都感觉非常高兴,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再次勾起当年自己在部队工作、学习时的美好回忆,这对我们雷锋团青岛战友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八一”建军节,这将更加激励着我们这些曾经在雷锋团工作、学习、战斗过的战友,在今后的工作上、岗位上继续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作为全国首个高校雷锋纪念馆,青岛黄海学院很好的发挥了对周边大、中、小学校,区域群众、干部教育辐射作用,成为当地思想政治学习的园地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阵地。学校创建23年来,始终坚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列入每年学校工作日程,形成了学习雷锋工作的常态化机制,用雷锋精神兴校育人。雷锋精神教育已经融入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在黄海校园生根发芽,这强大的精神动力将继续推动青岛黄海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发布五类休假标准 婚丧假为1天至3天

    20170823214946_4260_副本.jpg

    8月1日,人社部官网发布《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对包括休息日、法定节假日、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五类休假标准予以明确。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新年,放假一天;春节,放假三天;清明节,放假一天;劳动节,放假一天;端午节,放假一天;中秋节,放假一天...[详细]

    08-02 07-08北京青年报
  • 心痛!港警女儿问妈妈:我们可以搬到内地去吗?

    六月以来,香港反对派以“反修例”为名制造多起暴力事件。1日,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香港警司协会陈民德主席、督查协会伍伟基主席,并听多位警察家属讲述她们在近段时间所承受的压力。[详细]

    08-02 07-08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 美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世界或迎来军备竞赛

    美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世界或迎来军备竞赛原标题 《今天,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这意味着全球核裁军体系的一根支柱倒了。法新社称,这个在1987年签署的条约已无法再限制美国和俄罗斯,世界有可能迎来...[详细]

    08-02 08-08环球网
  • 人民日报钟声:让中美经贸合作正能量越来越多

    7月30日至31日,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这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要求的行动。人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双方切实共同努力,就可以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向前发展。[详细]

    08-02 08-08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