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记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优秀教师叶娜事迹

2019-07-09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叶娜,2008年加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团队,2009年起担任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至今。

  叶娜自2010年起,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2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八、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3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能手比赛,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校级微课比赛优秀奖,山东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暑期培训“优秀学员”;2015年9月被评为“2015年(第二届)校级师德标兵”,11月聘任为“教师特聘岗位重点岗”;2015年11月指导学生获得“税友衡信杯”会计技能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2016年11月指导学生获得“税友衡信杯”会计技能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

  叶娜自任职以来,能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职业技术教育的法规及文件,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并落实到行动中。她工作勤奋,事业心、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教学与教研能力。自2008年6月开始至今,一直担任会计专业的专职教师,主要讲授《会计综合实训》、《财务会计实务》、《税费核算与申报》、《资产评估》、《财经应用文写作》、《出纳岗位实务》、《基础会计》、《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会计专业英语》、《建筑会计》等课程以及《企业沙盘经营实战》、《涉税岗位实训操作》、《会计基本技能》等实训课程;总课时达8075学时,教学效果良好;在教学中能够做到认真钻研教材,把握重点、难点,研究学生情况,选择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叶娜自2009年9月至今,一直担任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一职,她积极参与校级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的建设,并于2010年会计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至2013年协助学院教师完成财务会计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2012年4月、2013年4月及2014年11月、2015年11月、2016年12月期间分别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了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比赛中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4至2015年积极参与申报省市及学校组织的各类科研活动;2016年成功申报校级特色教学团队并担任执行负责人。

  叶娜自任职以来共撰写论文7篇,分别是《论退税制度下的出口骗税问题》、《制度变迁中民办高校制度创业机制的探索性研究:合法性视角》、《当前形势下我国企业如何从会计角度来应对反倾销》、《新时代下人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探索》、《信息化教学与传统教学的碰撞与冲突》、《高职院校财会实训室建设和管理的思考》、《农产品物流企业税收筹划风险与防范》。参与编写《会计核算基础》教材1部;担任副主编教材共7部,分别为《纳税实务》、《会计综合实训(实操版)》、《新编会计综合实训》、《新编财务会计》、《现代通用应用文写作教程》、《财务管理教程》和《新编大学应用文写作》;担任主编教材2部,分别是《基础会计实务》和《经济学基础》。主持科研项目2项,分别是“制度变迁中民办高校制度创业机制的探索性研究:合法性视角”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立法机制研究-以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为例”;主持教研项目1项:“教育信息化背景下互联网+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建设研究与实践”。

  叶娜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申本建设工作,自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参与了实验室相关文件的整理工作,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主持了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申本资料的撰写工作。

  叶娜老师经常这样说:“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甘于平淡,但不能甘于平庸,要有坚韧的毅力,要有无限的耐心,要勤修师德,要无私奉献,要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她以实际行动正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赵珣 魏本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控考试次数 杜绝家长作业 中央为义务教育划红线

    e2c1bff2ff49435c911140815da7df91.jpg

    8日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全文公布。意见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课程实施日常监督,不得有提前结课备考、超标教学、违规统考、考试排名和不履行教学责任等行为。[详细]

    07-09 08-07中国新闻网
  • 今年31省份全部调整社保费率,如何影响你的收入?

    4e5feb470337463b8e149ba760867f17.jpg

    中新经纬 摄  人社部表示,社保降费方案实施到位后,2019年按照新方案可减轻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负担1900多亿元,减轻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1100多亿元,3个险种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详细]

    07-09 08-07中国新闻网
  • 未成年人保护法或设网络保护专章

    未成年人保护法或设网络保护专章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将有制度良方。心理健康影响中,很多网络游戏都是以暴力和打斗等刺激性、成瘾性内容为主,未成年人对一些事情还难以辨别是非,很可能受游戏渲染而出现心理、行为偏差[详细]

    07-09 11-07法制日报
  • 这个大二学生,用13年把自己“吹”成世界冠军!

    如何用一支圆号刷新中国管乐历史新青年演讲。这是中国人首次摘得柴赛乐器演奏类的金奖,也是我们在柴赛历史上拿到的第二个金奖[详细]

    07-09 11-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