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耕耘11载:Eugene Eccli教授离别济大讲坛

2019-07-08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珂珂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刘珂珂) 近日, 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Engene Eccli教授将阔别耕耘了11年的济大讲坛返回美国。离别之际,他把百余本英文书籍全部捐赠给了学校图书馆和冰岛研究中心,把十几年来积攒的生活用品捐给了学校困难群体。Eccli教授由衷地表示:能够在济南大学教书是他的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荣誉,是他此生最难忘的经历。

  Engene Eccli教授1946年12月生于美国新泽西州,1983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和工程学双硕士学位。他有着30多年丰富的商业实战经验,绝大部分时间是在计算机硬件、软件、建筑和出版业等领域国际大公司就职。2008年秋,Eccli教授不远万里来到济南大学,利用他的学术优势和商业经验,先后在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以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商学院任教。

  11年里,他教授了16门课程。2008-2011年,在原管理学院教授商务英语I&II、计算机导论、市场营销、英国合同与环境法;2011-2012年,给原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讲授微观经济学和生态经济学;2012-2018年,一直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为中外学生开设公司理财、可持续投资技术、国际商务I&II、国际文化、全球化时代的国际金融、发展经济学的挑战:比较产业政策与农村发展等课程;2018至今,在商学院教授管理学概论和国际技术经济合作。除以上课程外,他还在教务处的安排下教授生态经济学和可持续商业实践两门全校通选课程,并应邀到教师发展中心为新教师举办有关教学方法的研讨会。

  Engene Eccli教授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耕耘在济大讲坛上。他因为腰病腿脚不便,11年里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风雨无阻,从没有耽误过一堂课;他治学严谨,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从来不允许有半点私情,他教授的每门课程都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对个人生活和待遇他从来没有提出过任何要求,65岁以后更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济南大学教书,每月只领取有限的生活补贴。Engene Eccli教授为济南大学的国际教学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下半场"经济如何走?多省份开会透露三大信号

    1.jpg

    (张澍楠)2019年“进度条”已经过半,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6月以来,多省份陆续召开座谈会,部署今年“下半场”主要工作内容,稳投资、扩大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成关键词。[详细]

    07-08 08-07中国新闻网
  • 南方地区再迎降水天气 江南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1.jpg

    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北部、江南东南部和中南部、华南东部和西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详细]

    07-08 08-07中国新闻网
  • 全球千余名城市官员及行业领袖布里斯班研讨城市创新发展

    (记者 陶社兰)8日,正在布里斯班举行的2019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上,来自全球各国的千余名城市官员及行业领袖就“商业和创新驱动城市发展”展开对话和研讨。[详细]

    07-08 18-07中国新闻网
  • 悉尼未来商业峰会将举行 为亚洲储备顶尖人才

    (樊南)悉尼市政府8日发布消息称,主题为“悉尼在智能亚洲世纪中壮大繁荣”的未来商业峰会将于23日在悉尼市政厅举办。即将在悉尼举办的峰会,将汇集全球诸多商政代表和业界高层决策者,帮助悉尼在蓬勃发展的亚洲经济大潮中巩固经贸关系,赢得重要国际地位。[详细]

    07-08 18-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