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首届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2019-07-02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珂珂)6月28日,济南大学首届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他们分别是来自巴基斯坦的Razaq Rameez、Umair Azhar和来自印度的Meganathan Mayi。

  2015年,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组建具有国际化特点和竞争力的科研团队,济南大学开始招收和培养国际博士研究生。Razaq Rameez、Umair Azhar和Meganathan Mayi就是以此为契机,并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到济南大学攻读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Umair Azhar同学以第一作者发明SCI论文5篇,共同第一作者发明SCI论文3篇,其中在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Polymer各发表一篇论文;Razaq Rameez发表了3篇SCI论文,Meganathan Mayi发表了3篇SCI论文,第4篇在写作当中,他的一篇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中获奖。三位同学还共同随导师赴青岛参加过学术研讨会。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这三位国际学生参加了许多校园活动,比如一年一度的“国际美食节”,还赴北京、杭州、郑州参加了“文化研学”活动,在参观名胜古迹的过程中体验中国文化。回顾在济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三位同学都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了完备的学习和住宿条件,让他们能够以更高的质量完成学业,导师和同学也在他们的学业和生活上给予了很多帮助。提及他们毕业后的生涯规划,Razaq Rameez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Meganathan Mayi回国后将从事专业工作,三位同学都表示将投身于中巴、中印的学习与学术交流,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来中国学习的机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济南大学首批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在学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仅证明了学校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也给未来培养国际研究生提供了借鉴的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人民币国际化踏出“新步伐” 汇率更具弹性

    5ed3d06c692b4d0885a708c5efa462bd.jpg

    (夏宾)下跌115个基点,跌幅近0.17%,这是在2019年上半年结束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变化。”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分化单边的汇率下跌预期,加强国际间货币政策的协调,改善中国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详细]

    07-02 09-07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3000亿降费启动 减税降费红利加速显现

    7月1日,我国新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举措正式落地。在清理政府性收费、降低电价、交通(铁路、民航)成本、降低网络流量资费、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单位建设费等方面,相关部门和多地已经作出相应部署。专家指出,今年以来,包括增值税、个税等减税以及社保费率降低等...[详细]

    07-02 08-07经济参考报
  • 暴雨来袭!日本九州85万人撤离 鹿儿岛一居民遇难

    日本九州85万人撤离。鹿儿岛一居民遇难中新网7月2日电[详细]

    07-02 14-07中国新闻网
  • 未来人类长啥样?科学家:驼背、手呈爪状的“怪人”

    未来人类长啥样。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科学家透过科技对人类造成的影响,推测公元2100年后人类的长相,并用3D技术创造出未来人类样子的模型,结果显示,未来的人类为驼背、粗脖子、手呈爪状的“怪人”[详细]

    07-02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