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开赛 高校轻创业基金正式设立

2019-06-05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通讯员 张敬)6月5日,“定制青春·创享未来——2019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开赛,山东高校轻创业基金正式投入使用。本次大赛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落实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的重要内容。

  比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首倡,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联合发起。大赛赛程40天,至7月15日结束。

 

  轻创业是一种新兴的创业模式,它小而精悍、快速启动、低耗投入、高效回报、线上线下结合,更适合年轻人节奏。

  本次大赛聚合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在品牌建设、推广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明月海藻集团的科研、制造实力,发挥高校专业教学优势和学生创新创意能力,以零投资创业为特色,模拟从品牌策划到营销实战的真实创业过程,以膜酷智能(面膜个性化定制)为平台,采用“互联网+新产品”模式,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在实战中历练才干、提升技能、扩充人脉,完成人生的第一次创业,是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赛带学的一次全新尝试。

  本次大赛也是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高质量发展青岛服务队重点服务项目。山东省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选派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长征博士担任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服务队队员。学校积极与服务队交流接洽,成立了产品设计、品牌文化建设、研究生设计等团队,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上,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帮助企业在品牌形象建设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和提升、产品改良和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队队员主动加强调研考察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服务企业之道,精心打造企业品牌建设平台,助力企业文化建设,助推校企产学研合作,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解决学生创业痛点,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出资70万元,设立山东高校轻创业基金。基金采取“联盟+赛事”的运营模式,主要用于山东高校轻创业联盟和山东高校轻创业大赛的运行。山东高校轻创业联盟初期明月海藻集团出资16万元,作为轻创业启动基金。随着大赛启动序幕拉开,山东高校轻创业基金也正式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可控(锐财经)

    rmrbhwb2019060503p22_b.jpg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郭树清表示,近年来,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金融乱象治理效果明显,行业运行平...[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明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偏远学校废弃后怎么办?日本一小学改建成休闲中心

    日本一小学改建成休闲中心    中新网6月5日电。    改建后的学校操场除了有供民众休息的广场,还有迷你牧场,养了小羊、迷你猪、羊驼等动物,成为当地知名的景点之一[详细]

    06-05 16-06中国新闻网
  • 古特雷斯:联合国或于今年8月耗尽现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表示,联合国或在今年8月耗尽现金,并从周转基金借款。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第五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说,过去几年里,联合国的财政状况日益恶化,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会员国的欠款有所增加。[详细]

    06-05 16-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