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首次党政联席会谋划提质发展

2019-06-04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汪少龙)6月3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召开首次党政联席会,党委书记胡小林、校长吴梦军以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联席会的主要议题是学校成为职业技术大学后如何对标提质发展,奋力有为,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席会由校长吴梦军主持。吴梦军校长首先围绕议题作动员讲话。她指出,由高职升格为本科,并成为全国首批工程类职业技术大学,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全体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务必戒骄戒躁,变压力为动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国家关于职教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围绕“对标、优化、整合、提高”八字方针,强化学校顶层设计,立足优势,不忘初心,凝练特色,创新发展,促进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梦军校长强调,学校教师一定要自我加压,寻找差距,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适应本科层次的教学要求。职称评定一定要在原有基础上提高标准,全体教师务必要重视教研、科研工作,积极申报校内外课题。吴校长要求有关处室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职称评定有关制度的修订,尽快拿出确实可行的方案。

  党委书记胡小林在会议上发言。他强调,办学层次上去了,教学、科研水平一定要及时跟上。升本可喜可贺,全校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我们不能总是沉浸在喜悦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意识到自身的不足,用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这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全体教师要从思想上、理念上进行自我革新,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胡小林书记指出,教师的水平决定了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平,必须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通过内培、外引等手段,多措并举,打造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去赢得社会的尊重。

  联席会还就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各位领导针对学校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法提高减刑假释门槛 拒不认罪悔罪的从严掌握

    U445P4T8D8855317F107DT201906040321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规定》的适用对象为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依照刑法分则第八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罪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三年以上方可减刑;被判处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二年以上方可...[详细]

    06-04 08-06法制日报
  • 新规征民意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优惠

    联合激励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在申请入住符合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时享受免押金入住,可享受1个月以内先入住后付费优惠。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联合激励对象的诚实守信情况作为确定拟招录(聘)人选的重要参考。[详细]

    06-04 08-06北京青年报
  • 日本东京都小笠原群岛发生6.1级地震

    日本东京都小笠原群岛发生6.1级地震原标题 日本东京都小笠原群岛发生6.1级地震中新社东京6月4日电。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4日13时40分(北京时间12时40分),日本东京都小笠原群岛附近发生6.1级地震,地震未引发海啸[详细]

    06-04 15-06中国新闻网
  • 果然!美媒曝:联邦快递错运事件与配合美政府打压华为有关

    5月28日华为公司表示,联邦快递将日本东京寄往华为公司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将两个从越南河内寄往华为香港和新加坡办公室的包裹进行未被授权的转运。华为公司发言人6月3日称,来自日本的包裹内有华为员工参加活动的签证申请文件,来自越南的包裹中...[详细]

    06-04 15-06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