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省长清大学城模拟法庭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落幕

2019-06-04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31日,2019年“从德杯”第五届山东省长清大学城模拟法庭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我校长清校区工程中心H401会议室举行。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半月,共有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参加,最终产生的六支代表队进入到决赛环节。其中程美丽诉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医疗纠纷案等案件给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山东交通学院代表队、山东女子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上,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孔祥云对本届模拟法庭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感谢长清区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学人才培养工作,模拟法庭大赛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学实践能力和水平,加强长清大学城各法学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梁艳玲强调,山东交通学院作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60多年来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学校不断加强校地融合发展,为长清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希望同学们带头树立规则意识,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模拟法庭”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律实践,提高法学专业本科学生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法律知识的应用能力。本届模拟法庭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参赛同学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法律的学习和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法学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让到场同学感受到了司法程序的公正性和严密性,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法提高减刑假释门槛 拒不认罪悔罪的从严掌握

    U445P4T8D8855317F107DT201906040321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规定》的适用对象为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依照刑法分则第八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罪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三年以上方可减刑;被判处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二年以上方可...[详细]

    06-04 08-06法制日报
  • 新规征民意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优惠

    联合激励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在申请入住符合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时享受免押金入住,可享受1个月以内先入住后付费优惠。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联合激励对象的诚实守信情况作为确定拟招录(聘)人选的重要参考。[详细]

    06-04 08-06北京青年报
  • 日本政府放弃设定降低认知障碍症患者人数的目标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日本厚生劳动相根本匠正式宣布,放弃设定控制认知障碍症(痴呆症)人数的数值目标。关于这个目标,京都的“认知障碍症人群及家属会”认为“数值目标可能会助长偏见,引发责任在于自己的论调”。[详细]

    06-04 14-06中国新闻网
  • 韩国今年一季度GDP负增长 环比降0.4%

    (记者 曾鼐)韩国央行韩国银行4日发布数据,初步核实今年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为455.08万亿韩元,环比下降0.4%。韩国央行称,一季度GDP收缩的主要原因,在于制造业产出下降,其中计算机、电子产品和光学设备等产量均出现下滑。[详细]

    06-04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