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之“儒风鼓韵——孔勇师生戏曲打击乐音乐会”落幕

2019-06-04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31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之“儒风鼓韵——孔勇师生戏曲打击乐音乐会”在长清校区戏剧学院圆形剧场举行。来自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山东省吕剧院、山东省京剧院、济南艺术学校等单位专家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音乐会上,孔勇老师和他的学生们联袂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音乐会,展现戏曲打击乐的独特艺术魅力,谱写一场戏曲打击乐的视听盛宴。

  《大开门》通过用用唢呐吹奏,以渲染主帅升帐的庄严宏大场面,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现代吕剧《红嫂》选段借助蒙山沂水渲染出了军民鱼水的深厚情谊;现代柳子戏《江姐》选段唱腔委婉大气,回味悠长;昆曲曲牌《一封书》旋律委婉动听,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脍炙人口的经典现代革命样板戏《红灯记》选段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一家三代与日寇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感人故事;京剧《锁五龙》《文昭关》节奏层次分明,《观灯》《五台会兄》《皂罗袍》《碧桃花》精美细腻,表现了京剧乐曲的独特韵味;

  《大开门》

  现代吕剧《红嫂》选段:“为亲人细熬鸡汤”

  现代柳子戏《江姐》选段:“春蚕到死丝不断”

  昆曲《皂罗袍》:“原来是姹紫嫣红开遍”

  京剧《文昭关》:选段“一轮明月照窗前”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大家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儒风鼓韵——孔勇师生戏曲打击乐音乐会”不仅表现了戏曲独特的风格特色,同时也是为戏曲打击乐探索出的新的展示表演形式,更好的推进了戏曲音乐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法提高减刑假释门槛 拒不认罪悔罪的从严掌握

    U445P4T8D8855317F107DT201906040321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规定》的适用对象为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依照刑法分则第八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罪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三年以上方可减刑;被判处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二年以上方可...[详细]

    06-04 08-06法制日报
  • 新规征民意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优惠

    联合激励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在申请入住符合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时享受免押金入住,可享受1个月以内先入住后付费优惠。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联合激励对象的诚实守信情况作为确定拟招录(聘)人选的重要参考。[详细]

    06-04 08-06北京青年报
  • 揭秘中俄合建首座跨界江公路大桥:抵御零下60度严寒

    揭秘中俄合建首座跨界江公路大桥 抵御零下60度严寒。近日,在中俄双方建设者的合力下,中俄合建的黑河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下称黑龙江大桥)顺利合龙[详细]

    06-04 13-06新华网
  • 俄:载有“流星”卫星的联盟号火箭将于7月发射

    俄 载有“流星”卫星的联盟号火箭将于7月发射    中新网6月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言人表示,载有‘弗雷加特’上面级和“流星-M2.2”气象卫星的“联盟-2.1b”运载火箭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5日8时41分发射[详细]

    06-04 13-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