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之导演系2015级毕业剧目《地质师》上演

2019-05-29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 5月25日至28日,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导演系2015级毕业大戏《地质师》在长清校区圆形剧场上演,学校相关专业师生近800人次观看演出。

  话剧《地质师》是著名编剧杨利民先生的经典之作。讲述了新中国60年代初,以主人公洛明、卢敬、罗大生为代表的一大批热血青年,从地质学院毕业后争相奔赴大庆油田,踏上各自的人生命运旅程的故事。该剧剧情一波三折,时而激情昂扬,时而缱绻感伤,引导观众对时代与国家、对社会与个人命运进行思考,以其特有的戏剧品格呈现出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舞台效果。演出获得观众的广泛好评。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地质师》旨在歌颂新中国建设者,传承弘扬铁人精神。该剧由我校校友、著名导演杨琨任艺术指导,来自学校各相关专业的主创人员以严谨的创作态度和丰富的艺术形式,紧扣时代命题,打造出一部具有学院风格和深刻精神内涵的动人作品。杨琨表示该剧创作以上个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一批知识分子献身我国石油事业的人生命运为载体,揭示了不同时代背景对知识分子生命意义的影响,歌颂了一代石油人的崇高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小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1.jpg

    小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公务员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不得超过两个工作日、上海上调夏季高温津贴标准……6月份,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详细]

    05-29 08-05人民网
  • 税费红包落袋 企业发展更快(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2.jpg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难点,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测算,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今年可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1900多亿元,减轻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1100多亿元,三个险种合计全年减轻社保缴费...[详细]

    05-29 08-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鲍里斯·约翰逊遭法院传唤 被控就脱欧误导公众

    鲍里斯·约翰逊遭法院传唤。被控就脱欧误导公众    中新网5月29日电[详细]

    05-29 19-05中国新闻网
  • 美国IT巨头高管拒绝参加拿大听证会 或被控“藐视国会”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尽管收到加拿大国会的传票,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将不会出席5月28日在渥太华举行的听证会。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8日报道,发出传票的加拿大资深政界人士说,这一决定可能导致...[详细]

    05-29 19-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