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占美博士:托育教师应是专业化综合型服务人员

2019-05-2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家放开计划生育政策,0-3岁托育越来越受到每个家庭的关注。2019年5月12日,托育ABC在北京The Future Hall成功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育儿家创始人杨莹,北京圣顿教育联合创始人兼CEO夏明瑞,澳洲家庭托育园长Riona,以及成都宋庆龄幼儿园-托育体系特聘顾问、美国南加州大学大脑科学博士高致娟等来自海内外诸多行业品牌创始人及领域专家近200余人,共同探讨托育行业的未来发展。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博士受邀出席会议并作《0-3托育师资必要的专业能力及培养》主题报告。

  

  宋占美博士在报告中阐明了0-3托育师资必要的专业能力及培养,并以济南高新区卓爱婴幼园为例,对托育师资的要求进行了介绍。她在报告中提到:托育教师要成为专业化综合型服务人员,不仅要具备保育能力、卫生保健能力,也要有安全环境创、规范流程实施和玩教具选择与制作的能力,并能够建立支持性的师幼互动关系,运用科学的方法促进婴幼儿的健康发展。她着重介绍了如何培养专业化的托育教师,以及山东英才学院多年来在托育教师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宋占美博士介绍,英才学院拥有一整套完整专业化的课程及专业化师资队伍,能够建立起托育师资的核心课程体系,并为促进托育行业发展,为托育行业储备人才做出贡献。

  

  宋占美,于2011年在美国北卡大学留学,研究0-3岁婴幼儿教育。回国后,在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创建了早期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0-3岁早期教育优质师资。先后考察了美国、日本、瑞典等11个国家的58所婴幼园,并连续3年暑假奔赴美国学习0-3岁婴幼儿课程。她和她的团队已经取得了早期教育的PITC、RIE、HIGH SCOPE等0-3岁早期教育国际证书。此外,她还受邀研制了《育婴员国家职业标准编制》,主持制定了《0-3岁婴幼儿早期托育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建设了0-3岁婴幼儿早期托育研究中心与实验园,进行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探索,并在今年3月受邀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美教育论坛发言。

  据悉,山东英才学院早期教育专业是全国建设最早、影响力最广的专业之一,已连续承担了多项早期教育师资培训与研究,为我国0-3岁早期教育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外媒:美食旅游给亚洲文明交流添活力

    外媒 美食旅游给亚洲文明交流添活力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据马新社5月18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婆罗洲的知名菜肴沙捞越叻沙的异国风味在亚洲美食节上吸引了大批民众[详细]

    05-20 15-05参考消息网
  • 日本拟扩大技术出口管制范围 日媒:配合美国步调

    日本拟扩大技术出口管制范围。日媒称,为了防范中国,美国正在强化下一代技术的出口限制,而日本也正在配合美国的步调,对技术出口实行严格管控[详细]

    05-20 15-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