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有了艺术大学 山东工艺美院社区艺术大学成立

2019-05-20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该校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吕德义,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傅立民,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山东画报社总编辑谷永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鸣,以及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传东主持。

  成立后的社区艺术大学是一所面向全省社区居民的社会化、开放式的办学机构,将依托学校区位、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学习者提供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技能培训、健康教育、艺术教育、休闲娱乐教育等多等多层次、多样化、信息化的学习服务。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成立社区艺术大学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民政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学校文化服务水平、助推文化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大举措。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依托高等院校建立社区大学是进行社区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依托学校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在推进开展社区艺术教育服务、促进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创造可以推广的经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指出,高校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即是使命所在,也是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通过有效地整合、优化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可以满足社会及人民群众对高等艺术教育大众化的需求,增强高等艺术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为学习型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对提高全民的人文素养、增进身心健康、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稳定城镇化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埃尔多安:土耳其或与俄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

    埃尔多安:土耳其或与俄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环球时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19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在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土耳其有可能与俄罗斯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此前,美国官员称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的...[详细]

    05-20 09-05环球时报
  • 亚洲最胖女人手术减重400斤后恢复正常生活

    亚洲最胖女人手术减重400斤后恢复正常生活【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亚洲最胖女子体重曾一度接近600斤,卧床8年,生活不能自理。据悉,42岁的阿米塔?拉贾尼被称为亚洲最重的女人[详细]

    05-20 09-05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