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暖人心 深情感激送锦旗——青海黄南州副州长来齐鲁理工学院赠送锦旗

2019-05-13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10日,青海黄南州副州长更太、教育局局长万玛尖措、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多杰冷智等一行4人来到齐鲁理工学院,带着黄南州人民和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全体师生的嘱托,将一面用汉藏双语写着“扶贫援建手挽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并承载着众人感激之情的锦旗交到了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教授的手中。

  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校长常翠鸣,副校长杨依廷、单成娟等热情接待了青海黄南州政府领导一行。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向来生致欢迎辞,校长常翠鸣从办学特色、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

  黄南州副州长更太高度赞扬了齐鲁理工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对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随后,更太州长介绍了黄南州的基本情况和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情况,希望齐鲁理工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对黄南州的教育事业给予支持和帮助。万玛尖措局长表示,齐鲁理工学院常翠鸣校长用一种深切的民族情怀实实在在地对待援建工作,更是多次带队到黄南州谋划援建,真正的为促进民族团结办实事,我们深受感动。齐鲁理工学院先后投入500余万元,为黄南州职校建设实验室、添置图书等,使学校的基础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提升,支教老师为学校带去了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齐鲁理工学院实实在在的援建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齐鲁理工学院师生的真情实意。

  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在援建特色优势专业、资源共享、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援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表示,通过更太州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黄南州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州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不遗余力,让我们深受感动。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功在千秋、志在未来、互利双赢的阳光工程,是教育部交付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也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具体体现。对口支援工作提升了我们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的教育境界,陶冶了我们弘扬人间大爱的教育情怀,虽然教育部规定的3年帮扶时间已经结束,但是齐鲁理工学院与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结下的缘分和深厚友谊会一直持续下去。未来,齐鲁理工学院一定和黄南州职校一道,认真总结和谋划好下一步的对口支援工作,将支援工作坚持不懈的做下去,继续为促进藏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教育公平,为推进民族团结做出更大努力!

  座谈结束后,更太副州长一行参观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图书馆和各实验教学中心,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底气何在?

    1.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好于预期。在官方陆续推出“六稳”政策、逆周期政策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长6.4%,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如其所言,一季度,较之于制造业总体,中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高出6.8个百分点。[详细]

    05-13 08-05中国新闻网
  •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第二降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元

    2.jpg

    (王永乐) 在经历了“两连涨”后,今日(13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5月27日24时开启,李彦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底部支撑稳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存上涨的可能性。[详细]

    05-13 08-05中新经纬
  • 海湾地区数艘船只遭破坏性攻击 伊朗:令人震惊

    伊朗 令人震惊    中新网5月13日电。综合报道,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先后表示,包括油轮在内的数艘船只在阿联酋海岸附近的破坏活动中受损[详细]

    05-13 15-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环形秋千破纪录:横梁长逾163米 可容纳百人

    日本环形秋千破纪录 横梁长逾163米。可容纳百人    中新网5月13日电[详细]

    05-13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