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行普法宣传讲座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2019-04-1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邀请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姚光律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座。安全保卫处、审计与法务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安保处副处长庞昆主持讲座。

  

  姚光律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通过法规释义、权威报道,并结合大量生动案例,诠释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深刻,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让师生切实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构建国家安全体系等11个方面的内容。

  庞昆副处长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师生,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政策、法规;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华南江南等地有强降水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广东广西等地出现暴雨,内蒙古等地出现大风沙尘。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18日至19日,江南、华南、江汉、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04-16 09-04中国新闻网
  • 逃离996:我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拼命

    1e98d2ccc0e44623b7b762519786cee2.jpg

    题:逃离996:我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拼命 王珂表示,虽然“996”工作制短期会为企业节省开支,但是长久下来反而影响员工为企业做出真正有创造力的成绩。[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塞尔维亚研讨会热议“一带一路”建设六年成就

    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六年历程”的学术研讨会15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与会代表就其成果、面临的困难以及中国和巴尔干国家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详细]

    04-16 16-04新华网
  • 巴黎圣母院的前世今生

    巴黎圣母院的前世今生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雨果说,"巴黎圣母院"每一块石头都千姿百态,鲜明地显示由艺术所统摄的工匠的奇思异想,它这是人的创造,伟大而丰赡,赛似以神的创造,似乎就来之神的创造的双重特质,繁丰和永恒[详细]

    04-16 16-04金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