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4-1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4月11日,山东政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玉福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主题报告;代表学校党委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2019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了交流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主持会议。

  李玉福在总结2018年学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落实政治忠诚责任,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严抓实党的思想建设。三是落实基层党建与干部管理责任,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是全面加强党建制度建设。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委部署,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积极进取,拼搏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玉福在部署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时指出,2019年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严肃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贯彻民主集中制为重点,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干部教育、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长效机制、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细“五个体系”,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五个体系”要求建设干部队伍,压实责任选人用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持续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建设。

  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继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服务基层意识。

  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六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推进校园和谐稳定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还就强化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党务公开工作、加强保密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具体工作项目已经十分明确。各党总支、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严肃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治任务,确实推进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有机融合、协同推进,真正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奋力开创“全省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IMF称全球金融稳定风险加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10日表示,最近半年来全球金融系统面临的风险加剧,建议各国加强金融系统韧性。报告建议,在全球增长下行风险加剧的背景下,政策制定者应致力于避免更急剧的经济放缓,同时抑制金融脆弱性。[详细]

    04-11 16-04中国新闻网
  •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年内不会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经济前景和风险的变化,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今年内可能保持不变。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经9次加息,并在2017年10月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详细]

    04-11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