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2019-02-01 12: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传关爱温情,促家校共育”为主题的寒假家访活动。积极探索和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准确了解学生的家庭、思想、生活等情况,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确保家访取得实效,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为组长,辅导员李昆、陈硕为组员的2019年寒假家访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家访工作方案,确定家访学生名单,选定家访出行日期,设计家访出行路线,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我院还开创家访新途径“线上+线下”一起访,线下深入到学生家中,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线上通过电话、微信、QQ等平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联络,力求能够对更多的学生进行深入的了解。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从1月21日开始,共奔赴泰安、枣庄、聊城、济南、淄博五个地市16个区县,行程1600余公里,历时五天,实地走访学生家庭25个,其中,走访建档立卡学生5人,特困学生5人,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学生15人,基本涵盖了学院贫困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家庭。走访中,家访小组代表学院送去了领导、老师的关爱和问候,并给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在家访过程中,家访小组还向受访家庭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扶贫帮扶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解答了家长对于学院教育、管理、资助、实习、就业等方面问题的疑问,同时了解家访对象的成长环境、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贫困原因、特殊情况等问题,勉励受访学生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打好人生规划,力争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知恩感恩,自立自强,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发愤图强,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受访家庭都对学校和老师所带来的慰问感激不已,纷纷表示会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努力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受访学生也都立下决心,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将来学有所成尽己之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家访,架起了学院与家庭有效沟通的桥梁,也促进了学院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有效联系,为形成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强大合力奠定了基础。未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将继续深化拓展家访的内涵和外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全心投入,传承坚守,永葆学院思政工作的生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春晚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等

    MAIN201901311451000251059711998.jpg

    在主会场五位主持人的陪伴下,2019春晚将全方位覆盖不同年龄层观众,展示浓浓的年味和团圆氛围,展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幸福生活,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今年的分会场已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三地。[详细]

    02-01 08-02人民网
  • 杭州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一公司“996”工作制

    12641711914793348515.jpg

    来自济南浪潮集团内部的“奋进者申请书”要求员工,必须每周自愿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自愿放弃所有带薪年假,自愿进行非指令性加班。根据《劳动法》第九十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由劳动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可...[详细]

    02-01 08-02北京青年报
  • 世界最长寿女人在俄罗斯去世 终年129岁

    据俄媒1月31日报道,俄罗斯最长寿女人科卡·伊坦布洛娃(Koka Istambulova)在车臣共和国去世,终年129岁。据塔斯社报道,这位长寿老人出生于1889年,她的孙子告诉媒体,“她此前身体基本健康,只有一些血压问题。[详细]

    02-01 11-02海外网
  • 欧日自贸区叫板美国?外媒:“贸易保护主义路线”注定失败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外媒称,欧盟日本宣布建立大规模自由贸易区,经济界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也是欧日双边向美国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是注定要失败的。[详细]

    02-01 11-0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