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博山区在岗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2019-01-30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1月25日上午,“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博山区在岗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博山区中医院圆满结束。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筹备组成员、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博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市卫生健康委科教科科长王新峰,以及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各镇(街道)卫计站站长、各镇(中心)卫生院、 博山区医院、区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齐鲁医药学院等相关人员、获得“在岗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资格的乡村医生,共计26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主持仪式。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全营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把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人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他对齐鲁医药学院为淄博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要求,在下一步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要紧扣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38字方针”,将其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基本遵循。希望博山区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动力,以推动“健康淄博”建设为目标,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使淄博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耿磊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齐鲁医药学院历来注重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专业、资源等优势,力所能及地为博山区基层卫生事业和“健康中国”、“健康淄博”多做应有的贡献。学校也将及时总结经验,趟出新路子,争取为淄博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希民为齐鲁医药学院赠锦旗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博山区在岗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岳玲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博山区卫生健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阵地建设,全面守护群众健康;继续开展全员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做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弘扬中医国粹,振兴中医药事业;开设全民健康大讲堂,健健康康奔小康。

  此次乡村医生进修培训时间为18个月,集中理论授课6个月共计142学时,临床实践12个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分散式临床实践。通过理论、实践考核,219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这是齐鲁医药学院积极参与校城融合发展,服务“健康淄博”的重要举措,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推广健康知识,,为推动淄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

    54b922b1561f42feb270b54e5851da83.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30日消息,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雾,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详细]

    01-30 08-01中国新闻网
  • 让沉淀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新方位·稳增长防风险)

    1548790859137_1.jpg

    ”  处置“僵尸企业”重点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包括“钱从哪儿来”和“人到哪儿去”。“长远看,除了加大力度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存量,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止新的‘僵尸企业’产生。[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叙总统说叙利亚和伊朗合作协议具有战略意义

    据叙利亚通讯社29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表示,叙利亚同伊朗于28日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和项目具有战略意义,将为两国坚定面对部分西方国家发动的“经济战争”打下坚实经济基础。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2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对叙展开为期...[详细]

    01-30 11-01新华网
  • 也门首都本月已有22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也门萨巴通讯社28日报道称,今年1月以来首都萨那已有22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也门战事4年多来,人道主义危机不断恶化,持续战乱以及封锁导致医疗水平下降,还出现了白喉、霍乱等疫情。[详细]

    01-30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