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师生前往费县开展志愿助读活动

2019-01-30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1月25日,十二位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结束了她们在费县的助读之行,满载着收获与感动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本次冬令营历时七天,在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蕾教授和“天涯海角心连心助读团队”发起人高惠燕老师的带领下,在省委宣传部选派的第一书记惠扬以及费县城北立华小学张建成校长的全力支持下圆满结营。

  在本次冬令营中,一共为一至四年级的80名孩子上了35节课,每一天的课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七天的支教,效果究竟如何呢?

  早在启程之前,志愿者们就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乡村小学生平时较少接触的音体美以及英语、科普、实验以及阅读等课程。支教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对这几门课程的确兴致很高,除了学会了一些舞蹈、歌曲、武术和分辨各种乐器之外,对从未接触过的科普和实验课尤其表现出了浓厚的热情,一些基本的实验仪器如天平、弹簧测力计等已经学会使用了,在志愿者大姐姐们的指导下还自己动手制做了新年贺卡。孩子们的学习态度也有了很大的改观,由最初的坐不住到坐得住,由囫囵吞枣到善于脑筋到主动举手提问问题等等。更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日益浓厚,通过阅读书籍,在扩大阅读面的同时,对孩子们性格的形成也有相当大的帮助。为了加深家长对孩子阅读情况的了解,志愿者们还设计了调查问卷,并针对此问卷对家长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志愿者们特地将最后一节美术课内容扩充为软笔书法课。在课堂上,志愿者们指导每一个小朋友规范地使用毛笔,并书写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福”字,红彤彤的纸和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格外相称。

  最后一天下午,惠扬书记、张校长与十二位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为今后如何持续开展大学生志愿者送教下乡以弥补乡村教师师资力量匮乏的现状进行了探讨,也为此次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

    54b922b1561f42feb270b54e5851da83.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30日消息,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雾,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详细]

    01-30 08-01中国新闻网
  • 让沉淀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新方位·稳增长防风险)

    1548790859137_1.jpg

    ”  处置“僵尸企业”重点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包括“钱从哪儿来”和“人到哪儿去”。“长远看,除了加大力度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存量,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止新的‘僵尸企业’产生。[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叙总统说叙利亚和伊朗合作协议具有战略意义

    据叙利亚通讯社29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表示,叙利亚同伊朗于28日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和项目具有战略意义,将为两国坚定面对部分西方国家发动的“经济战争”打下坚实经济基础。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2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对叙展开为期...[详细]

    01-30 11-01新华网
  • 也门首都本月已有22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也门萨巴通讯社28日报道称,今年1月以来首都萨那已有22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也门战事4年多来,人道主义危机不断恶化,持续战乱以及封锁导致医疗水平下降,还出现了白喉、霍乱等疫情。[详细]

    01-30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