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走进日本

2019-01-22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2014年6月5日,第39届全日本爱瓢会总会暨展示会在日本四国爱媛县邸部町文化会馆隆重举行。作为本届大会的特邀展览活动,“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走进日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展览,吸引了日本葫芦文化艺术爱好者和众多市民到场观展。

  

第39届全日本爱瓢会总会暨展示会

  

全日本爱瓢会总会暨展示会上的日本葫芦艺术品

  “全日本爱瓢会总会暨展示会”是日本规模最大的葫芦题材文化艺术交流盛会,共有来自日本各地的350余件葫芦艺术作品参加了展示,涉及种植与培育、工艺与加工等。而本届大会为“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特辟展区,展出来自中国艺术家的葫芦题材花鸟绘画作品,成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走进日本

 

扈鲁的葫芦题材花鸟画作品展

  在为期两天的展览中,共展出扈鲁的葫芦题材花鸟画20幅。作品将中国水墨画的独特构图、色彩的运用、悠远的意境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点线面的挥洒点染,将人与自然、人与万物这一永恒的哲学思考,通过笔端描绘渲染于纸上,受到观展者得一致好评。

  

扈鲁的写意葫芦作品

  展览期间,共有千余名市民观看了写意葫芦画展。其中一位精通中文的女士对扈鲁的画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边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一边仔细欣赏每一幅作品,对扈鲁的画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今后一定去孔子故里曲阜,与扈鲁先生当面交流学习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

  据悉,2013年3月,日本爱瓢会会长时田勉先生曾专程到中国曲阜,走进扈鲁先生创办的葫芦画社和葫芦文化馆参观,就葫芦艺术的研究交流与合作与扈鲁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在日本举办此次画展事宜达成一致。因公务未能赴日本出席画展的扈鲁先生,亲笔书写了赠予函,将此次参展的20幅作品全部赠送给全日本爱瓢会。全日本爱瓢会会长时田勉先生代表协会接受了捐赠。

 

 

时田勉参观葫芦文化博物馆,  

并商定“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走进日本事宜

  展览结束后,时田勉先生专门致信扈鲁先生,对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扈鲁先生为全日本爱瓢会总会暨展示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能够得到扈鲁先生的赠予非常荣幸,日后将在合适的时机再次进行展出,并诚挚邀请扈鲁先生能够亲赴日本参加画展开幕,以及全日本爱瓢会总会暨展示会等活动。

 

 时田勉先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首日:“水陆空”交通工具马力全开

    aabce03522d84a4cbc27b8f2b76de281.jpg

    2019年1月21日0点29分,随着火车汽笛声的发出,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增开旅客列车K4051次从北京站缓缓驶出,北京地区春运铁路运输大幕正式拉开。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近万对,其中高铁3352对,动车3383对,平...[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人口红利提前消失?今年经济会如何?权威回应来了

    ce73c37770ae4560969677e93bef4e70.jpg

    21日,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法国一滑雪胜地发生火灾致2人死亡

    新华社巴黎1月20日电 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位于法国东南部萨瓦省的一个滑雪胜地当天凌晨发生火灾,导致2人死亡、20多人受伤。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火灾发生在滑雪胜地库尔舍瓦勒,伤者中包括4人重伤、18人轻伤。[详细]

    01-22 11-01新华网
  • 波黑向滑雪者和旅行者发布雪崩警告

    波黑山地救援服务联盟20日在其官网发布警告说,由于近日连降大雪,波黑境内各山区极有可能发生雪崩,提醒滑雪者和旅行者注意出行安全。警告说,滑雪者应严格按已定雪道滑行,徒步旅行者要避免走陡峭的坡道和没有标记的山道。[详细]

    01-22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