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

2018-12-2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扎实推进该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齐鲁理工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在实验楼报告厅举办齐鲁理工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他们紧紧围绕主题,以《改革再开放,扬帆再起航》《改革开放四十载,民族复兴展新颜》《科技蜕变,我们在路上》等为题,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讲述祖国在城市建设、教育发展、医疗卫生、法制改革等诸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奋斗经历和切身感受,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纷纷表示,将接过改革接力棒,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改革开放事业中,努力为推进祖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健的临场发挥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的公正、严谨、认真的评判,教育学院张苗苗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周晓雨,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袁嘉祥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周宏阳、王嘉慧,护理学院李婧莹获得三等奖;教育学院张诗曼,土木工程学院张秋琳、董泽,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天驰,机电工程学院杨博、杜金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雪、俞亚楠获得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齐鲁理工学院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同时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望新时代,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奋斗征程更加壮阔。相信齐鲁理工学院学子定当勇担时代重任,继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共同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表出炉 多地强调严肃会风会纪

    18198be58eaf41498e1cccd26622f050.jpg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随着黑龙江省确定2019年人代会的时间,截至目前,31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时间已经全部公布,这其中,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2018中国经济表情:大变局之下的喜怒哀乐

    a55672b39ec04f539de6c480776f693e.jpg

    在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就业总体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物价温和上涨,三大关键经济指标的稳,构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喜”。榨菜和泡面市场回暖、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火爆,这也让“消费降级”的讨论几乎贯穿这一年。[详细]

    12-29 07-12中国新闻网
  • 世界各国养老新趋势 中国将社保征缴划给税务

    根据联合国定义,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占总人口比例超过7%时,就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比例超过14%就进入“老龄社会”;比例达20%则进入“超老龄社会”。[详细]

    12-29 15-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英国外相:若边境保障为暂时性 脱欧协议就能过关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如果欧盟方面能清楚表明北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为暂时性,英国国会就会通过首相特雷莎·梅所签署的脱欧协议。亨特表示,如果欧盟清楚表明“边境保障措施”具有一定的时限性,英国国会可能就会...[详细]

    12-29 14-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