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12-2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2月26日至27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落成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职员制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听取了《2018年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草案)解读报告》,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决议》。

  会上,东方学院院长宫淑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勠力同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宫淑瑰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的历史形势,学校的改革发展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对于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共识,开创未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她从十个方面回顾了上次教代会以来两年的工作情况:

  (一)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发力;(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三)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学科研成绩显著;(四)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搭建协同育人新平台;(五)积极拓展国际交流项目,合作日益多元;(六)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师资力量不断充实;(七)基础建设全面加快,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八)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蓬勃开展,文体活动争芳斗艳;(九)健全网格化责任体系,安全稳定工作得到加强;(十)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师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总结过去两年工作,有以下几点经验: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二是必须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育人模式、管理模式、发展理念、治理体制的不断创新;三是必须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办校、人才强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必须发挥合作办学优势,不断搭建政校行企合作育人平台,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外边环境。

  宫淑瑰在报告中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目标。2019年的主要工作是:

  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思想引领。二要完善治理体系,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四是扎实落实学分制改革。五是深入推进双创教育,做好创业指导和服务。六是坚持开放办学,拓宽合作领域。七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能力。八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九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

  会上,东方学院工会主席、组织人事处处长江东对《2018年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草案)》作解读报告,对改革思路和政策变化情况作了解读。

  与会代表就校长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职员制实施办法(讨论稿)》等4个文件,分7个代表团进行了审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讨论中,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学校过去两年取得的新成就,畅谈了自己获得的新感受、新体会,并对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坚定了为实现学校发展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建功“十三五”的信心和决心。

  27日上午,出席教代会的代表听取了关于上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东方学院党委书记耿金波在致闭幕词时指出:此次教代会上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我们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一主题,客观分析学校发展中所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新问题,把握机遇,深化改革,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他指出,2019年是我校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大会闭幕后,希望各位代表把本次教代会的精神传达给每个教职工,带动广大教职工解放思想、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贯彻执行好大会决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东方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社保、网购、海淘 1月起这些领域有大变化

    bced994b8c124e7e9b2bb9e8ed6313fc.jpg

    这是中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涉及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合同、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面,对电子商务发展中比较典型的问题做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全国 南方大部及青藏高原有雨雪

    f57249e5a4a44994846b7e6cfae22a8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湖北西南部、云南东部、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2℃。未来三天,重庆东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西...[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开始流行签婚前协议 出轨或家暴要掂量掂量是否赔得起

    日媒称,在日本,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结婚之前签订“婚前协议”,明确婚后的生活规则以及离婚时的赔偿金、财产分割方式等。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6日报道,在每三对夫妻中就有一对离婚的背景下,对结婚感到不安的男女正在增加。[详细]

    12-28 16-12参考消息网
  • 美国多地遭遇强降雪天气 数千架航班取消或延误

    据外媒报道,美国多地日前遭遇强降雪天气,暴风雪已经导致数千航班取消或延误,并致使飞经达拉斯地区的一架商用客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受伤。全美气象服务发布中西部冬季风暴和暴风雪预警,包括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部分地区。[详细]

    12-28 1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