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绘》2018山东设计师建筑画展在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举办

2018-12-20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 2018年12月18日,《筑·绘》山东设计师建筑画展在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山东省高校流动巡展第一站。活动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山东省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山东美术设计家协会、大众报业、新闻网等组织、媒体的学术支持。本次画展共展出了来自山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8位设计师建筑画家的60余幅手绘作品。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特邀嘉宾有山东勘察设计协会乔社副理事长;山东英才学院张宗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美国加州大学绘画艺术研究专家何塞教授和山东驻济部分院校领导、企业领导、专家教授等。参加这次展览的设计师建筑画家有山东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山东省旅游房地产公司设计部主任李艺教授;山东富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高级工程师庄宇先生;山东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周长亮教授;山东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理事、围炉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张建先生;山东憨豆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艺术总监孟现凯先生;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耿庆雷教授;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张啸风老师。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全体特聘协聘教授和师生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即“筑·绘”设计师建筑画展开幕式、参观展览作品、设计师建筑画家艺术沙龙和观看艺术学院举办的“春华正茂·德艺英才”迎新晚会。

  

山东勘察设计协会乔社副理事长致辞

  

山东英才学院张宗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致辞

  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主席、山东大学李克教授致辞

  参展的画家代表李艺教授致辞

 

 山东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致答谢辞

  “筑·绘”建筑画展开幕式现场

  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朱于芝教授主持开幕式

  上午10点,“筑·绘”建筑画展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朱于芝教授主持。山东勘察设计协会乔社副理事长、山东英才学院张宗胜副校长、山东大学李克教授、参展画家代表李艺教授和山东英才学院周长积教授分别致辞。在开幕致辞中,乔社副理事长从建筑行业和市场经济需求,发挥协会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优势与特色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山东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举办画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宗胜副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社会办学影响力,并向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周长积教授代表山东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和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对与会领导、来宾、国际友人和朋友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由衷谢意。并向与会来宾们介绍了办展的经过和诸位参展画家的创作经历和特色。这次别开生面的画展让大家有缘相聚山东英才学院,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展出的作品充满了设计师画家们的深情灵动的画作和情怀,展现出了独具匠心的风格与表现力,呈现出了不同年龄段的生活阅历和美好回忆:八零后的睿智“观雨人”、七零后的“围炉、憨豆”、六零后的“周道、庆雷”、五零后的“左撇子、大洲、李艺”等。他们这种笔不离手对绘画艺术的执着与坚守,让我们重温了那些过去的往事。

 

 周长积教授陪同领导们参观作品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与会嘉宾和参展设计师建筑画家合影留念

  8位参展画家从事建筑绘画和设计实践多年,他们根据个人的生活经历与所见所闻,以手绘的形式将往事呈现在作品当中。那封存于记忆中的老济南、老青岛、老街巷、老院落、老厅堂以及年幼时所到过的老地方皆历历在目,都是难得可贵的记载习作,透过作品反映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浓厚的艺术情怀。参观现场的观者们通过欣赏画作,重温了一次记忆犹新的质朴年代,令人深感动容和钦佩。

  

“筑·绘”设计师建筑画家艺术沙龙现场

  

设计师建筑画家们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

  艺术沙龙嘉宾动情合唱歌曲

  同日下午,设计师建筑画家们在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艺术沙龙讲座。他们逐一分享了画家本人的创作感受以及画作背后的感人故事、手绘技巧与方法等,并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做了充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浓厚、感人,使到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此情感人至深,大家意犹未尽。 最后,以一曲《好人一生平安》结束了下午的沙龙活动。

 

活动结束后嘉宾与设计师建筑画家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了艺术设计教育中加强手绘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也将为后续的教学过程中开拓学生设计思维,加强设计表现能力和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起到了一定的启发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减税红包激发创业投资活力

    1.jpg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个人合伙人从创业投资基金中获得的两类所得的金额不同,适用不同应税项目的税负也有差异。西科天使基金创始人李浩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将极大促进创投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详细]

    12-20 08-12经济日报
  •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法领域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详细]

    12-2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罕见的蛇颈龙骨架化石亮相阿根廷博物馆

    经过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及技术人员历时9年的修复,一具罕见的蛇颈龙骨架化石19日亮相阿根廷自然科学博物馆。对于世界古生物学研究而言,该化石可以为破解其他地区有关蛇颈龙的解剖学难题提供帮助。[详细]

    12-20 14-12新华网
  • 雅典国际机场发布微信小程序 为中国游客提供快捷指南

    希腊雅典国际机场19日发布微信小程序,专门为到访的中国游客提供快捷便利的机场服务指南。雅典国际机场传播与营销部人员表示,中国市场对雅典国际机场来说非常重要,开启微信小程序便于中国游客获得更多实用信息。[详细]

    12-20 14-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