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通讯员 苏鹏 王晓辉)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和新媒体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实施“一强化两拓展”发展战略,提升发展速度,增强办学实力,不断为学校事业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团委书记范红伟说,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我感到备受鼓舞,回首改革开放的40年,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也亲身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共青团事业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绩。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事业和青年人才培养。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瑞宝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看了今天的大会,我的感受特别真切,40年来,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新的征程,我们应该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尤其是在学校当前实施“一强化两拓展”战略,全面提升发展速度的过程中,更需要我们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剑说,倍感激动,倍受教育,也倍受鼓舞。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巨变的40年,是书写奇迹的40年。中国不仅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再一次显示了自信,显示了智慧,显示了能力,更在艰难中果毅前行,在积极探索中走向复兴,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会计学院张月阳老师说,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非常受鼓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两个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担负着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这就要求我们自己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引导学生读懂“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只要一代又一代的人,持续不断地努力和奋斗,我们这个创造过辉煌的伟大民族,也一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实现伟大复兴。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侯菲菲老师说,“改革先锋”们承载着我求学生涯无数的回忆,也记录着我们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我从心底深深为祖国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为国家为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点赞。在山青院工作6年来,深刻感受到学校在改革浪潮中迸发的澎湃脉动。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学生朝夕相处,在日常的工作中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牢牢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做好育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金雨老师说,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我感受到祖国的进步和富强,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该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牢记嘱托,把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带着感情生动地讲给学生听。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硕同学说,回望过去的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向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庆祝40年,是为了更好地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改革继续推向前进。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我们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谱写新的华章。

  会计学院刘婷同学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青年一代的我们深感祖国发展的快速,当今时代生活的幸福。同时也向拼搏奋斗改革创新的前辈们致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珍惜每寸光阴,汲取前行力量,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张一伟同学在观看后说,我倍受鼓舞!总书记的号召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山青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明确自己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应当不负韶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以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承担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在为国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吴竞争同学说,回望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从农村改革的艰难破冰,到市场经济的艰辛探索,再到新时代的伟大飞跃。我们都是这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作为一个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我希望能够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工作。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峰瑞同学说,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令我受益匪浅,中国从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国家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看到大会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让我感动不已,正是由于这些在各个领域为改革开放默默奉献的人,才能使我们的国家飞速发展,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作为团属新媒体学生组织负责人,首先必须坚守校园新媒体的政治方向,紧跟党走,才能保证航行在正确的航道。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校园新媒体建设必须以青年为中心,必须清楚地认知到谁是自己的服务对象,紧跟时代潮流,扩展新媒体平台,创新传播形式,建设更有工作效率、更有奉献精神、更有创新意识的新媒体学生组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经济增速或下调 聚焦减税降费

    q.jpg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黄志龙称,如果财政赤字在扩大支出和减税规模方面的结构比例水平与2018年持平,则2019年减税规模预计将达1.64万亿元,其中针对个人的减税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6000亿元,而针对企业的减税规模则为1万亿元左右。[详细]

    12-19 08-12中新经纬
  • 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亮点多

    因为公司贷款比去年增加4000多万元,在浙江省嘉兴闻泰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的心里烙下印迹;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既给银行理财业务建起风险“隔离墙”,也让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进入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详细]

    12-19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丽乡村·山西宋家沟村:一个移民新村竟成了县里第一个国家3A级景区!

    美丽乡村·山西宋家沟村 一个移民新村竟成了县里第一个国家3A级景区。11月3日,中央网信办,人民视频联合十三家直播平台,走进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村,看青山绿水,感受古朴乡愁[详细]

    12-19 15-12人民网
  • 巴西贫民区大火:逾600间房屋被毁 数千人疏散

    巴西贫民区大火 逾600间房屋被毁。数千人疏散中新网12月19日电[详细]

    12-19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