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历史小说《千古一相》《词国女皇》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8-12-19 13: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省委宣传部2016年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齐鲁圣贤系列长篇小说之《千古一相》《词国女皇》,近日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千古一相》截取管仲为相四十年之间惊心动魄的历史史实,用文学语言讲述了管仲为了国家富强、社稷安定和齐国霸业,对内整顿朝纲,治国安民,对外尊王攘夷,九合诸侯,君臣同心,雄才大略,终于辅佐齐桓公“九合诸侯”,成为春秋时期的第一位霸主的故事。

  《词国女皇》从中国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的出生讲起,前后跨度七十多年,对其平静浪漫的前半生和颠沛流离的后半生进行了细腻的描述,既有婉约清丽,兰质蕙心,更有凄苦哀愁,再嫁匪人,为读者呈现了一个崭新的李清照形象。

  作者陈光军是山东利津人,编审,文学学士,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齐鲁师范学院。出版长篇小说《东方兵圣》《明初大移民》《天下苍苇》《长河未央》及其他文学、学术作品,正式出版、发表480多万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经济增速或下调 聚焦减税降费

    q.jpg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黄志龙称,如果财政赤字在扩大支出和减税规模方面的结构比例水平与2018年持平,则2019年减税规模预计将达1.64万亿元,其中针对个人的减税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6000亿元,而针对企业的减税规模则为1万亿元左右。[详细]

    12-19 08-12中新经纬
  • 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亮点多

    因为公司贷款比去年增加4000多万元,在浙江省嘉兴闻泰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的心里烙下印迹;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既给银行理财业务建起风险“隔离墙”,也让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进入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详细]

    12-19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舞蹈架起文化桥梁 中国青年舞蹈演员与新西兰舞蹈家进行艺术交流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海南省歌舞团青年舞蹈演员, 走进了位于新西兰首都最具文艺气息的古巴街的新西兰弗诺特舞团,与新西兰青年舞蹈家杰里米·贝克一起,共赴一场舞蹈艺术交流课堂, 让这些跳惯了民族舞蹈的演员们感受一下西方现代舞的自由之魂。[详细]

    12-19 12-12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日本鹿儿岛新岳火山喷发 当地政府呼吁居民自主避难

    日本鹿儿岛新岳火山喷发。当地政府呼吁居民自主避难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新岳火山18日下午发生爆炸性喷发[详细]

    12-19 12-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