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院师生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

2018-12-18 13: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日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360名师生被选调参加晚会演出,参演了《希望的田野》《我爱你塞北的雪》《信天游》《江山》《新的天地》《一带一路畅想曲》《我爱你中国》等7个节目,该校青年教师薛亮、于恋承担了晚会下篇部分节目的编导工作。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40年来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形象反映了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精彩亮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应用型舞蹈人才的培养质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据了解,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专业是山东高校最早成立的舞蹈专业之一。长期以来,该专业植根齐鲁大地办学,秉承“青年政治”办学特色,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结合教学、科研开展艺术创作,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和齐鲁文化,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过硬的应用型舞蹈人才,形成了优良办学传统。该专业在全国和省级舞蹈专业比赛中屡获奖项,其中以中国舞蹈“荷花奖”表演金奖、“桃李杯”和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为标志的国家级一等奖6项,以山东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泰山文艺奖”为代表的省级一等奖58项,实现了山东省舞蹈界在全国舞蹈专业比赛“荷花奖”和“桃李杯”两个奖项上零的突破。2001年,建党80周年之际,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红旗颂》演出。2009年,国庆60周年之际,作为全国地方院校和山东省舞蹈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先后创作了《沂蒙?沂蒙》《风雨担架》《风筝》《乳娘》等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弘扬主旋律的红色舞蹈作品,获得广泛的赞誉和好评。编创的舞剧《风筝》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全国地方高校和山东省唯一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剧目。创作的红色舞剧《乳娘》,被列为2018年山东省重点打造的4部红色文化题材作品之一,荣获山东省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和优秀演员等奖项,入选教育部2018-2019年“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并将于2019年2月26日至27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汇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经济增速或下调 聚焦减税降费

    q.jpg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黄志龙称,如果财政赤字在扩大支出和减税规模方面的结构比例水平与2018年持平,则2019年减税规模预计将达1.64万亿元,其中针对个人的减税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6000亿元,而针对企业的减税规模则为1万亿元左右。[详细]

    12-19 08-12中新经纬
  • 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亮点多

    因为公司贷款比去年增加4000多万元,在浙江省嘉兴闻泰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的心里烙下印迹;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既给银行理财业务建起风险“隔离墙”,也让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进入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详细]

    12-19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联合国粮农组织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创新农业扶贫模式

    12月18日,在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下简称“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的见证下,广发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向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捐赠100万美元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用于今后在中国开展的农业项目。[详细]

    12-19 09-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变调?外媒:美国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

    据法新社17日报道,美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杰弗里当天表示,美国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但要求叙政府做出“彻底改变”,否则将不能从西方国家或者金融机构获得重建资金支持。他强调,巴沙尔政府并未在叙内战中获胜。[详细]

    12-19 09-12人民网-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