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8-12-12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2月10日晚,由济南大学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济南大学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大礼堂成功举行,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闭幕式还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等省内高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参与。

  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用英语致辞,表达了对参与师生的感谢之情,鼓励同学们能够以外文节为带动,继续领略外国语言与外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兄弟院校能够继续关注关心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

  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发表讲话并宣读了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她对外文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问候、向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外文节经过十八年的精雕细琢,已经成为了一张响亮的“济大名片”,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活动体系、凝练了丰富的活动内涵、成为了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本届外文节自举办以来,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各学院认真发动,积极组织,为本届外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经过评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随后的闭幕式晚会以祝福学校、祝福外文节生日快乐为主线,融合非洲元素、外国文化、师生情谊等于一体,为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首先在舞蹈《外文成年,恰逢七十》中拉开了帷幕,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原创歌曲《五湖四海皆兄弟,相聚济大即是友》唱出了外文节开放与热情,魔术《幻影魔踪游五国,世界文化妙奇行》让人在奇幻的表演中领略了英、法、德、日、韩等五国文化,舞蹈《民族风情,花样绽放》舞出了各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由外文歌曲大赛优秀选手和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感外文之天籁,叹回声之嘹亮》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由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的舞蹈《舞所不能,舞韵韶华》尽显了师生情谊,烟台大学学生带来的朝鲜族民俗乐舞节目《艺术的传承,岁月的记载》通过激昂的鼓点和优美的舞蹈展现出人民在劳动中创造的快乐以及淳朴的民风,最后晚会在合唱《乘风追逐少年梦,且将锦时付耕耘》中圆满落幕。

  济南大学第九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以“八万里见证友谊,七十载铸就辉煌”为主题,历时近三个月,期间举办了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外文歌曲大赛、外文书法大赛、单词王大赛、我的外文节之歌、“早安济大”——晨读计划、外文原声电影展播、“一席”大讲坛、四六级模拟考试等9个子活动,13000余名学生在参与中受益。

  据了解,自2001年济南大学第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以来,历届“外文人”充分展现了匠人精神,对每一个子活动的精雕细琢,已将外文节逐渐打磨成以“赛”“研”“习”“赏”“演”等五个模块为主体的特色文化活动,凝练了以奋发向上的青春气息、追求卓越的竞技精神、高雅进步的审美情趣、宽广开阔的国际视野、臻于至善的使命担当为核心的精神内涵,在全校和省内均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1123839079_15445690349121n.jpg

    除了人代会,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布了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或拟定召开日期。从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福建的政协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湖北的政协会议则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同样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中东部气温回升 南方降水减弱

    58a6faaacd6948dfb277e73787fd290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白天起,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气温陆续回升,南方大部地区夜间最低温度也将略有回升。受冷空气东移入海影响,12日至14日白天,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美“脸书”总部办公楼出现炸弹威胁 人员紧急撤退

    美“脸书”总部办公楼出现炸弹威胁。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警方表示,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总部内疑似出现炸弹威胁,至少一座大楼人员被紧急疏散。[详细]

    12-12 11-12中国新闻网
  • 韩国首尔日均出生人数不到180人 社会老龄化加速

    韩国首尔日均出生人数不到180人。社会老龄化加速中新网12月12日电。[详细]

    12-12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