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获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8-12-06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山东政法学院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本届大赛共有来自60所院校的1000多支队伍参赛。山东政法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选派殷立峰、杨同峰、房志峰、刘丽彦四名教师参与指导,76名学生组成16支队伍参与比赛。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共同主办,是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已连续举办16届。

  此次比赛共分为基于智能移动端的智慧校园应用系统、“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创意设计与实现、HTML5创意应用命题、Android程序设计等15个命题。由张新越、朱仰其、樊佳瑞、徐继青组队,房志峰老师指导的以“Android程序设计”为命题的团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该团队的研究课题为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智慧停车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采集用户周围停车场的位置信息和车位信息,帮助用户寻找最佳停车场并引导用户前往停车场停车的功能,以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由周瑞生、张棕淋、曹植、付欣欣、李峥组成的团队,以“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校园物品售卖平台”为题,凭借出色的设计成果、充满创新的设计理念、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法赢得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抗争到底!12月8日,法国“黄背心”又要卷土重来

    在菲利普宣布安抚政策后几小时,马克龙于当地时间4日晚视察法国勒皮市一处被烧毁的政府建筑,遭到大批民众诘问。法新社5日称,法国政府当天表示,准备进一步对“黄背心”抗议者让步,甚至可能收回去年提出的给高收入者减税的争议性动议。[详细]

    12-06 10-12环球时报
  • NASA科学家称外星人可能无寿命限制:或已到访地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5日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科隆巴诺撰写的一篇研究文章,日前在“搜寻地外文明协会”所举办的“外星智慧解码工作会”上发表。科隆巴诺表示,学界目前对于外星生物的想法太过狭窄,外星生物可能早已超越人类科技,掌握跨越星际的能力。[详细]

    12-06 10-1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