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大数据济南中心落户齐鲁工大(省科学院)

2018-11-12 0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0日,“第23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暨2018国际创新设计学术高峰论坛”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长徐志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理事长陆长德,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孙守迁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大会并致辞。开幕式由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主持。

  王英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科学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充分发挥教育、科技资源融合优势,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务实举措。他指出,本届学术年会由我校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联合主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以及徐志磊院士对我校的信任与厚爱,对进一步提升设计学学科水平,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次学术年会和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科研院所”的建设步伐,主动对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陆长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向各位来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山东的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实现工业设计、创新设计在文化转型、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在服务装备制造业升级转型、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吸引优质设计资源向装备制造业聚集等方向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共同为“创新设计大数据济南中心”揭牌。创新设计大数据济南中心是响应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成果基础上成立的科研机构。中心依托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知识服务系统,面向当地需求,构建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的创新设计大数据服务平台,汇聚资源数据,发挥平台“设计、服务、共享、交易、交流”等服务功能,为社会提供山东的文化、艺术、科学等科学研究数据资料,为山东省经济、科技、公共安全及社会管理等领域提供大数据服务,促进山东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知识发现与服务技术,推动山东省以大数据为中心的新一代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更好的为山东省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服务。

  本届年会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别支持,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期自11月10日至11日。会议期间,徐志磊院士等专家学者,将以“智能设计创造核心价值”为主题,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创新设计、工业设计在文化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工业设计在文化创新发展和新动能发展中的核心价值、如何推动工业设计向新时代迈进等热点议题,进行主旨演讲与专题研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2018111106133369764.jpg

    (记者 吴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10日在上海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时表示,本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详细]

    11-11 08-11中国新闻网
  • “复兴号”首设快递专用车厢

    7636874051766111393.jpg

    昨天早上7点50分,北京西站15站台,G83次复兴号列车已经进站,和其他列车不同,这趟8点55分开往湖南长沙的列车2号车厢内未设任何座椅,它是首次设置的专用车厢。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G83、G506次复兴号动车组设置专用车厢,高铁运力提质增效。[详细]

    11-11 07-11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宣布美国拒绝非法入境者避难请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从即日起拒绝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详细]

    11-12 08-11新华网
  • “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展走进德国柏林

    “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展走进德国柏林中新社柏林11月11日电。11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的“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展”上,唐建平作了题为“茶与中国人的生活美学和生命美学”的主题讲座。[详细]

    11-12 0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