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暨指标解读会

2018-11-05 13: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5日讯 10月31日至11月1日,齐鲁医药学院分别在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桓台县人民医院3所医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暨指标解读会,总结前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部署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工作。3所附属医院领导刘海军院长、叶大勇副院长、张宝忠副院长、杨圣明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齐鲁医药学院学校顾问高培福教授宣读了《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的工作安排》,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意义、工作部署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3所附属医院按照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统一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对3所附属医院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管理处李春雨教授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知识》专题报告,从38个方面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了详细解读。他提出,专业认证工作中要注意“以学生为中心”、“形成性评价”、“学生自我评估”、“自主学习”、“注重学生交流能力”、“自主和终身学习能力”、“提倡创新和批判性思维”、 “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整合”、“教学方法改革”、“评价方法和质量保障”等12项重点工作,希望各附属医院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和亮点,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3所附属医院领导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认证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成才”、“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素质培养为核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同时深化临床医学课程体系改革,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完善学生学业考核与成绩评定体系,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能够通过教育部认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该校相关处室负责人,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临床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督导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英国国家养老金2019年将增长2.6%

    英国国家养老金2019年将增长2.6%中国侨网11月5日电。据《星岛日报》欧洲版报道,据悉,2019年英国老人可以领取的新国家养老金将上涨2.6%,相当于每周增加4.25镑,达到每周168.60镑。[详细]

    11-05 12-11中国侨网
  • 美两党中期选举最后冲刺:特朗普与奥巴马隔空交锋

    美两党中期选举最后冲刺:特朗普与奥巴马隔空交锋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前任奥巴马,在将于当地时间11月6日开始的中期选举之前的这个周末隔空交火,两人都希望能帮助自己的党派在国会获得多数席位。[详细]

    11-05 12-11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