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贺信 山东体育学院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2018-11-01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1日讯(记者 聂忆宏) 今天上午,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本部综合训练馆内气氛热烈而隆重,海内外嘉宾和校友代表,兄弟院校、兄弟单位、合作单位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等各界宾朋欢聚以“奋进山体人,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大会,共同庆祝山东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山东省体委主任曹学成,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国家督学、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原司长蒋志学,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行主席马文广,中外相关兄弟院校校领导,以及各地校友联谊会校友代表等出席纪念大会。纪念大会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马迪钦、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和山东兄弟院校、国外境外兄弟院校等纷纷向学校发来贺信。

  巴赫在贺信中代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向山体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深深的祝福。他指出,长期以来,山东体育学院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远动员、教练员,也为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相信,北京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奥运会大满贯城市,希望山体继续为冬奥加油,为中国体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在讲话指出,作为我省唯一的专业体育高等院校,山东体育学院恪守“严勤创实”“坚卓竞远”的校风校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竞赛训练、体育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硕果累累,成绩斐然。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全面对接奥运争光计划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实施“产学研政”协同创新,推动山东体育学院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山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讲话,他指出,山东体育学院的发展是新中国体育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是体育高等教育服务国家体育事业,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部署的典范。希望山东体育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进行足球改革等重大任务,加强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的建设发展,坚定不移增强学校发展的综合实力,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60年的办学历程,并指出60年的风雨兼程,是一部白手起家、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是一部敢于担当、与时俱进的改革史,是一部勇往直前、坚卓竞远的拼搏史,是一部聚力凝心、和衷共济的奋斗史。学校将理念先行,坚定不移秉承“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

  前中国男足功勋主帅、中国足球协会青训顾问、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与山东省共建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从一开始就按照国际化高标准进行建设,表现出了蓬勃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坚信这所成功的学校将会越办越好。

  校友代表、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执行主席马文广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说,最青葱最难忘的岁月在母校度过,最难忘最刻骨的是母校教育之恩,山体是我们永远的家园。在60年的新起点上,衷心祝愿母校发扬历史丰绩,再铸新的辉煌!

  兄弟院校代表、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同志致辞,他说,作为兄弟院校,我们对山东体育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在新时代征程中,上海体育学院愿和山东体育学院一起,继续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砥砺扶持,携手共进,共同谱写体育高等教育新的篇章。

    校友代表纷纷登台致敬母校、祝福母校。60年前入校的第一届山体人、获得奥运冠军的山体人邢傲伟、唐功红、张梦雪等,以及萧蕙、安家杰等校友代表在这隆重的一天为母校送上了申请的祝福!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总结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学校将始终秉承“坚卓竞远”校训和“严勤创实”校风,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他强调,站在新起点,要有新作为。60年的山体还很年轻,她拥有巨大潜能,可以成就无限可能。在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的征程中,让我们同心共筑山体梦、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在歌舞《新天地》中落下帷幕,体现了纪念活动艺术性、教育性和创新性。会议结束后领导、嘉宾、校友参观了校史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萧蕙美术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大部气温降4~6℃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bc9f412ea5f4ed29b7fb56bceaa837d.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1日08时到11月2日08时,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结束超120万人已过审 最热岗“四千选一”

    a36a8e8f2a894a2eb41b2646ce167607.jpg

    10月31日18时,2019年度国考报名截止,截至报名结束时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120万。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已经达到4040:1。[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1-01 18-11新华网
  • 中国科学家在东亚现代人起源问题上取得新突破

    在遗传学、古人类学和考古学的最新研究中,中国科学家在东亚现代人起源问题上获得了一系列新突破。特别是东方“早期智人”——许昌人、大荔人等新的化石证据,显示出现代东亚人的祖先可能既包括非洲智人,也包括不同时期进入东亚的其他人群以及更早的东亚人。[详细]

    11-01 18-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