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管理大咖云集!第9届中国 · 实践 · 管理论坛暨“中国管理50人”论坛将在山大举办

2018-10-19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 第9届中国·实践·管理论坛携手“中国管理 50 人”论坛,将于2018年10月19-22日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文化下的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力图深度发掘本土企业的优秀管理实践,加强学术界和实践界的交流与融合,促进中国管理研究和企业实践的创新发展。

  本届中国·实践·管理论坛主要设有中国文化与管理、中国管理研究探索、海尔专题研究工作坊、中国本土案例研究、组织与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服务创新与运营管理、公司治理与转型发展等分会场。

  本届“中国管理50人”论坛主要设有全球大变局下的管理教育与研究、学术的内涵与外延:论中国商学院改革、对本土管理学研究的一点思考、第四代管理学的兴起、做听得到回音的管理学研究、中国管理学发展的双轮驱动、中国管理学理论建构的三个基本问题、基于“法律失灵”的管理新论、“三界互动”与中国管理学研究、双重压力下的主流管理学与IACMR等分会场。

  中国·实践·管理论坛是《管理学报》联合国内知名院校共同打造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直面中国管理实践”方针的落实,探讨中国管理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助力中国管理实践的科学发展。2010~2017 年,该论坛已分别在国内有关知名高校和院所成功召开了8届会议。

  “中国管理 50人”社群于2017年9月29日,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成立。该社群由上海交通大学王方华教授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发起、50位国内资深管理学者组成。该社群每年定期召开论坛,论坛主要聚焦“管理理论与实践”、“管理思文化”、“管理组织与变革”、“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研究与教学”5个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希望在管理学理论上有所创新,通过对中国管理实践规律性的探求,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理论,丰富人类管理知识的宝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机票比就近租房还便宜!澳学生选择坐飞机上学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大学生在寻找合适的宿舍上深陷困境,其中,留学生面临的困难更大。据报道,一位住在阿德莱德的学生选择坐飞机到墨尔本上学,因为机票远比墨尔本的房租便宜。[详细]

    10-19 17-10中国新闻网
  • 巴拿马10月将发放9200万美元奖学金 80万名学生受益

    巴拿马10月将发放9200万美元奖学金。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拿马人力资源培训和利用研究所表示,从10月15日开始,巴拿马政府会根据此前制定的交付时间表,在全国范围内向中小学生发放今年的第3批奖学金,受益学生人数达80万名。[详细]

    10-19 17-10中国新闻网